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三岁前宝宝 也需要早期阅读

三岁前宝宝 也需要早期阅读

时间:2016-09-02 10:5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很多父母都会认为宝宝读书是入学以后的事情,但其实,从宝宝出生以后,父母就应该有为宝宝安排读书的计划了。

三岁前宝宝 也需要早期阅读

图片来源于华盖

  早期阅读的意义在于让孩子从书中得到快乐,这种快乐可以帮助他们形成对书的良性态度,养成对书的欣赏趣味性。尤其是对于3岁以前的宝宝来说,阅读可以帮助他形成一种态度或观念,比教给他某种技能识字、数数更重要。

  每天半小时的亲子阅读

  对于年幼的小宝宝来说,他也可以感受到来自美丽图画或妈妈动听讲述的阅读享受。父母即使再忙,也应该在一天中的某个时刻和宝宝一起进入阅读的美好时光,如果你能坚持每天给宝宝讲一段故事,那么你就已经是很了不起的宝宝了。

  不要小看了这半小时的亲子阅读,它能让宝宝在无限的想象空间中获得很多的乐趣,图画中的小狗通过你嘴里的描述,变得生动有趣;图画中的小草、花儿、小鸟的表情、色彩和动作,也因为你丰富的讲解而变成了鲜活的画面。

三岁前宝宝 也需要早期阅读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亲子阅读也是一种刺激

  专家认为,婴儿期的宝宝是需要各种环境的刺激的,和宝宝一起阅读,可以刺激他的听力,五颜六色的图画可以刺激他的视觉,妈妈眼神的注视、抚爱、温柔的声音对宝宝都是一种精神上的刺激,这些刺激对宝宝的智力发育和身心发展都是很有帮助的。

  早期阅读教育并不是一种教学,父母也不要为了达到某种教学目的而进行阅读,它只是一个有宝宝的家庭的生活形式,是父母和宝宝间唯美的生活状态。

  另外,两岁左右的宝宝正进入语言发展的迅速时期,而阅读就能带给宝宝语言刺激。宝宝从咿呀学语,到说一个字、一个词,直到完整地说出一句话,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宝宝的不断进步。爸、妈给宝宝讲故事就是很好的语言训练,即使反复地给宝宝讲同样的故事,对宝宝的语言发展也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阅读丰富宝宝的思维

  当我们用充满戏剧色彩、热情洋溢地给宝宝一遍遍讲故事时,其实宝宝和我们是一样的,他也能感受到故事中美的存在,青青的小草、色彩缤纷的花儿、快乐的小鸟......他都能感受的到,宝宝的想象力也因为你对故事的描述而变得极其丰富,从而使得故事成为影响宝宝思维的最好方式。

关键字:宝宝阅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