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给宝宝朗读 具有魅力吸引哦

父母给宝宝朗读 具有魅力吸引哦

时间:2016-09-01 14:57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给宝宝深情朗读,你不知道会具有的魅力吸引哦,朗读给宝宝带来不仅能促进宝宝智力、听觉发育、语言发育,还可培养宝宝情商。

父母给宝宝朗读 具有魅力吸引哦

图片来源于华盖

  给宝宝朗读也是聊天的特殊方式,有一个渐进的发展过程。若父母从宝宝从婴儿时期开始朗读,就是为其日后学习阅读打下坚实的根基,从你的朗读声中,会让宝宝汲取到声音记忆,逐渐形成喜欢朗读的好习惯,为其今后主动阅读铺平道路。

  从宝宝出生那一刻起,你肯定会情不自禁地与他聊天,虽然你不知道他是否能听懂,但那种聊天的感觉让人惬意!父母可以尝试朗读给宝宝听,帮助刺激神经听觉。在日益积累养成的朗读习惯中,宝宝会慢慢地注意到语言中所蕴涵的逻辑性与词汇结构,特别是那些有韵律感的文章,同时配有简单明快的插图,最适合宝宝倾听和观赏。

  为宝宝朗读,打开宝宝的阅读大门

  培养阅读能力是发展幼儿智能的最佳武器之一。而要培养宝宝的阅读能力,应从给宝宝朗读开始。

  为宝宝朗读的4个要点:

  * 朗读的开始:朗读开始的时间宜早不宜迟,可以从新生儿期就开始。

  * 朗读的规律:最好是睡前朗读,以养成习惯。“习惯”即为“三定”:定时、定地点、定朗读者。

  * 作品的选择:选择好书,不仅儿歌、故事可以朗读,经典著作、名篇佳作都未尝不可。

  * 朗读的方式:朗读者一定要有表情地、抑扬顿挫地朗读。

父母给宝宝朗读 具有魅力吸引哦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朗读的好处

  1.一边给宝宝朗读,一边爱抚她,无形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2.在与宝宝一起看书朗读的过程中,会增强她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3.书中自有黄金屋,让宝宝从书中了解到自己生活以后的奇妙世界。

  4.大声的朗读有助于宝宝对语法结构的内在理解,为今后的阅读与写作奠定基础。

  5.看图朗读有助于激发宝宝的想象力。

  6.养成良好的朗读习惯,有助于培养宝宝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

  7.朗读可以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慢慢地学会看图画,一页结束后,引导宝宝自己去翻页。

关键字:宝宝阅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