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自我潜能测试 父母要怎样看待

自我潜能测试 父母要怎样看待

时间:2016-09-02 10:5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潜能测试正在风靡全世界,它的测试方式有2种,一种是通过电脑软件来测试,另一种是通过纸笔来测验。在复旦大学,一天最多的时候就有22~30个人来接受测试。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自我潜能测试 父母要怎样看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潜能测试,简单的来说就是一种对于人的兴趣、性格、价值观进行一系列的分析,并得出你在学业或者职业上的心理倾向而已。在港台大部分地区,备受“生涯规划”心理压力的人们,对此就会显得更加的关注、重视,被人们用来更全面的了解自己的需求,或者来规划自己的未来。甚至部分企业也会利用心理测验来招聘人才。其实这种测验方式,只是个人潜在心理倾向于兴趣在大方向是相同的,但是人的兴趣可能会在后天有目的的去改变,潜能是不容易随外界条件改变而去改变的。

  对于测试的结果来说,它取决于选样的多样性。代表性,取决于测试的规范性、严谨性,简单的来说就是重视标准化工作。往往有一点偏差就会与实际情况有误差,这样就会影响受测者的选择。因此,人们要是想要将测试结果拿来做一些重要决定的话,应该要去一些具有权威的机构进行测试。

  尽管如此,权威的机构所进行的科学测试,也仅仅是一种参考而已。潜能就好像人类的基因,只能表现出你的一种倾向性、可能性,你的具体发展还需要根据你所处的社会、家庭或者更多不同的因素所决定。完全的依赖潜能测试的结果,只会为孩子的将来带来一下负面的暗示,为孩子的明天附上枷锁。聪明的父母孩子等什么呢?

关键字:宝宝智力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