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让孩子独立起来 远离分离焦虑

让孩子独立起来 远离分离焦虑

时间:2016-09-02 14:1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小家伙总是哭闹不停,相信许多父母都不陌生吧!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孩子出现了分离性焦虑症。这时候父母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让孩子独立起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出现了分离性焦虑症的时候,父母该怎么办?才能够让孩子更健康快乐的成长呢?专家认为:捉迷藏游戏能够有效的促进孩子适应这种分离的感觉。捉迷藏的游戏能够让孩子知道,父母不自己自己的眼前,并不是不要自己或消失了。在家中的话,父母也可以和孩子一同练习分离,那么孩子就会慢慢适应这种分离的感觉,例如:让外公外婆照顾一下孩子,父母离开的时间也会逐渐的加长。

  孩子一天天的成长,父母应该鼓励孩子去认识并探索周围的时间,从而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一般可以从孩子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培养,例如:孩子可以自己吃饭、穿衣服、梳头发等等。当孩子能够独立完成这些事情之前,都有一个学习的过程,过程中父母要有耐心及爱心,不应责骂孩子,不然容易使孩子失去学习及自立的信心及兴趣。

  部分父母对于孩子的离开也是极其不舍的,在孩子面前会流露出自己的不安,然而孩子是能够了解到父母舍不得自己的焦虑情绪。父母应该要学会在孩子面前隐藏自己的情绪,不然孩子的依赖心理就会难以改善。

  孩子要是患上分离性焦虑症的话,父母要引起重视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不然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造成一定的阻碍。因此,父母在生活中要多留意孩子关心孩子。

关键字:孩子独立性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