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样培养不同气质的孩子

怎样培养不同气质的孩子

时间:2016-09-02 14:18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独特的先天气质,不同气质的宝宝,需要有不同的教养方式,只要父母和宝宝取得平衡点,你会发现,宝宝的独一无二,会让你每时每刻都充满感动喔!

怎样培养不同气质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可以根据以下四点不同气质来培养你的孩子。

  1、容易兴奋的宝宝——强制休息片刻法

  对过于兴奋、听不进劝的孩子,可以把孩子带到另一个场所,让他脱离使他兴奋的环境,两眼冷静地看着他,强制他休息片刻。

  2、有好奇心的宝宝——转移注意力法

  小孩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被新鲜事物所吸引。要善于把孩子的注意力从他坚持的事情上转移到其他新奇、有趣的地方。这样,孩子很快会忘记刚才的要求和不愉快。

怎样培养不同气质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3、胆小而又依赖的宝宝——轻柔的暗示法

  如果孩子不愿意睡觉,缠着妈妈,你不妨问他:“妈妈明天还要上班,你觉得妈妈累不累?”“你该怎么做呢?”

  4、好胜心强的宝宝——激将法

  充分利用孩子的好胜心理,让拒绝变成激励。如:孩子不愿打针,父母也可以说:宝宝不是最喜欢奥特曼的吗?它既不怕打针也不怕怪兽,宝宝也要像奥特曼一样勇敢,就不怕打针了。”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