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少爬行 可能患上感统失调

孩子少爬行 可能患上感统失调

时间:2016-09-02 17:1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大多数父母都认为孩子不练习爬行是没审美问题的,对孩子来说也是没有影响的。然而孩子要是不爬行的话容易患上感觉综合失调症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少爬行 可能患上感统失调

图片来源于华盖

  医学研究表明:90%在婴儿期不会爬行或者爬行时间段的孩子,长大后容易患上感觉综合失调症。而爬行则是预防感觉统合失调的最佳方法。专家提醒广大父母,在孩子婴儿期要干预孩子的爬行问题。

  爬行是人一生中手脚及身体各种器官第一次得到综合的协调使用。在孩子爬行的过程当中,孩子必须用自己的四肢来支撑自己的身体,这时手、脚、胸、腹及背肌肉都会得到相应的锻炼,并逐渐的发展起来,为将来的站立、行走做好准备。

  孩子在3个月大的时候,头就能够直立了,父母可以让孩子趴着玩耍,每次3~5分钟,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时间也可以随着增长。要是孩子不喜欢爬行,父母可以在孩子情绪好的时候,与孩子一同玩爬行的小游戏。孩子在7~9个月大的时候,是模仿能力形成的时期,这时候父母要注意先为孩子做示范,那么孩子才能够学得更好。

  为了孩子更健康的成长,父母就应该让孩子及早的学习爬行,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其有利的。

关键字:宝宝爬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