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先爬行后学走的宝宝更聪明 爸妈可别忽略

先爬行后学走的宝宝更聪明 爸妈可别忽略

时间:2016-09-07 16:09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有的宝宝是先学会爬再学会走,也有的宝宝没学过爬就直接学走路了,但其实先学爬行后学会走的宝宝会更聪明哦。

先爬行后学走的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很多父母会认为,孩子没学爬行就直接学会走路,是聪明的表现。但专家们认为,虽然孩子跳过爬行而直接走,他的动作发展和智力发育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宝宝经过爬行,会对未来的平衡感以及眼、手、脚的协调能力,粗细动作的发展等都大有好处。

  爬行对宝宝的好处

  虽然没有证据表明说经历过爬行的宝宝会比没有经历爬行的宝宝聪明,但爬行却是可以促进宝宝脑部发育和锻炼全身肌肉的动作。

  爬行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费力的事情。宝宝在爬行的时候,需要仰起头颈,胸腹抬高,靠四肢交替轮流抬起,并协调身体的负重,从而锻炼了胸腹、四肢、腰背等全身的肌肉运动。所以,爬行对宝宝来说一种强身健体的活动,并且为以后的行走和各种运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先爬行后学走的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另外,宝宝爬行时,需要眼、手、脚的协调,这样有助力宝宝日后做粗细动作的技巧;左右肢体的交替运动,可以刺激宝宝的整个大脑,尤其是锻炼小脑的平衡力;前进爬行,也可以刺激和发展宝宝的空间概念以及与物体的距离感;爬行能使宝宝随着自己的意愿移动身体,加大了宝宝的活动范围,促进宝宝的认知能力;同时宝宝向妈妈爬去,也是在增进母子之间的交流。

  父母剥夺了孩子爬行的机会

  由于现在生活环境的变化,很多孩子的生活空间变得越来越小。而宝宝们都只能在床上活动,再加上现在的父母对孩子都宠爱有加,哪里舍得让孩子在地上爬来爬去,衣服弄脏了不但止,还容易磕磕碰碰的,也有的家长因为太忙,无暇顾及孩子,就直接把他放在学步车里,让他们自己慢慢学走路,很多孩子不会爬,都是因为父母有意无意剥夺了他们学爬的机会。如果你已经知道了爬行对宝宝的好处,就不要再被动的等待,应该积极主动地、有意识的引导孩子学习爬行。

关键字:宝宝爬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