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各位爸爸妈妈们 你们了解宝宝的视觉吗

各位爸爸妈妈们 你们了解宝宝的视觉吗

时间:2016-09-02 17:0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宝宝的眼睛清澈、明亮,充满了天真和纯真,但是你了解宝宝的眼睛吗?你知道他是怎么区分妈妈跟其他人的脸吗?

各位爸爸妈妈们 你们了解宝宝的视觉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会被光线吸引但不喜欢强光

  宝宝清醒时,如果在一个视线暗淡的室内,你把窗帘拉开,让光线照进来,那么小宝宝会立即被光线所吸引;但是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你把宝宝抱到窗边,那么宝宝就会因为一时接受不了外面的强光而引起闭上、皱眉等。

  宝宝如何区分妈妈和他人的脸

  细心的妈妈就会发现,每次你给宝宝喂奶时,他总是边吃边用眼睛看着你的眼睛,当他吃饱以后,还会偶尔给你一个微笑作为报答。

  宝宝出生的1个月左右,虽然只能见距离几十厘米以内的物体,但他们对妈妈的面容,尤其是眼睛,却具备了非凡的识别能力。

  专家们曾把一组两周大的婴儿放在椅子上,然后让他们同时看自己妈妈的脸和另外一个妇女的脸,观察这些婴儿会看哪里、看多久。试验证明,两周大的宝宝就已经喜欢看自己妈妈的脸了。

各位爸爸妈妈们 你们了解宝宝的视觉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色彩很敏感

  1个月以后的宝宝,醒来时总喜欢到处的眨巴着眼睛看,尤其对鲜艳的色彩特点敏感。

  爸妈可以在宝宝的室内或床头放一些红、黄、蓝等的鲜艳饰物,并有意识地移动物品来刺激宝宝的视觉,这样的刺激对宝宝的智力开发也是很重要的。

  具有爱美的能力

  专家们做过一个有趣的实验,给10个只有4-6个月的婴儿展示三张尺寸一样的平面脸:第一张是脸中一边有一块小黑斑;第二张脸比较皱;第三张是一个非常标准的脸。结果发现,这些孩子全部都喜欢看标准的脸,而不喜欢看脸皱的,更不喜欢看有黑斑的脸,这就说明了,宝宝从小就已经具备了审美、爱美的能力。

关键字:宝宝视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