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家庭气氛对宝宝的作用 有重大影响

家庭气氛对宝宝的作用 有重大影响

时间:2016-09-02 16:5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家庭气氛对孩子情感和智力发展有着巨大影响,它影响宝宝的思维能力和学习兴趣。

家庭气氛对宝宝的作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庭气氛对孩子情感和智力发展有着巨大影响,它影响宝宝的思维能力和学习兴趣。

  宝宝每天看着自己父母生活点滴,他们相爱的行为,在宝宝长大后会从他们身上学会关心别人,如何更富有爱心,更懂得照顾他人。如果父母给孩子创造一个宽松的家庭环境,给孩子一定的自由度和独立性,那么将来宝宝会成为一个非常自信和成功的人。相反,如果父母给予孩子严格的控制,往往宝宝会决策力差,很难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施。

  父母不但要鼓励孩子敢于说话,还要鼓励孩子敢于争论,敢于提出解决的办法。家长的这种鼓励会加大宝宝的自信心,使他感觉到自己的价值。同时,父母还要鼓励宝宝要提出对家长决定的质疑和挑战,从而发展宝宝的思维能力和交往能力。你可以试想一下,如果一个宝宝在安全的家庭环境下都不敢说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那么在公共场合就更不用发言了。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