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与婴儿多说话 有助于开发智力

父母与婴儿多说话 有助于开发智力

时间:2016-09-02 15:5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现在的家长都很注重孩子的早期教育,怎样才能让宝宝更聪明呢?专家提醒:和孩子多聊天,有益于孩子智力的发展。

父母与婴儿多说话 有助于开发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和婴儿多说话有助于开发智力

  现在的家长都很注重孩子的早期教育,怎样才能让宝宝更聪明呢?专家提醒:和孩子多聊天,有益于孩子智力的发展。

  在小宝宝出生以后,父母就要经常和宝宝说说话。不到半岁的婴儿能听懂几个词,18个月的孩子虽然通常只能一次说出两个不相连贯的词,但已经能理解语法正确的句子。跟宝宝多说话,这对孩子语言的发展和智力的开发有很重要的意义。这也是父母对孩子应尽的一份责任。

  和宝宝说话时,声音最好要柔和,要面对面和孩子说。跟孩子一起读儿歌、讲故事。家长千万不要通过电视让婴儿学会说话,这样是达不到目的的,因为人与人之间是不能用电视取代的,况且,电视的声音会作为一种杂音而影响母亲的声音,所以,为了教婴儿学会说话,最好不要开电视。

  因此,家长要多跟宝宝说话,交流。让宝宝接触到更多新语言,有助于智力的提高。

关键字:宝宝智力开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