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1岁前孩子的认生期 由于心理发育导致的

1岁前孩子的认生期 由于心理发育导致的

时间:2016-09-02 15:4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代的孩子都是由长辈或者保姆照料长大的。当自己父母与孩子亲近的时候,孩子都会大哭,对此不少父母感到无奈。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孩子1岁前的认生期吧!

1岁前孩子的认生期 由于心理发育导致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少妈妈都在说自己的孩子都不喜欢跟着自己,相反和保姆走得更近一些,这可急坏了妈妈啊。难道自己连保姆都比不上吗?其实孩子会认生,主要的原因都是由于孩子的心理发育所导致的。

  年龄阶段:0~8个月。

  此时的孩子对于熟悉及陌生都是没有感念的,孩子不具备认生的反应。孩子在这个时候是可以通过声音及气味来识别妈妈,但是此时孩子只需要有人照顾他就可以了,照顾他的人是谁孩子都是不会去理会的。

  年龄阶段:8~12个月。

  孩子已经进入到了“联系期”,孩子会逐渐开始与一些他印象深刻的人建立起联系,一般这些人都是在孩子饿了、困了或者害怕的时候提供帮助的人。专家认为:人生其实也是一个标志,说明孩子已经开始建立与某些人的具体联系。

1岁前孩子的认生期 由于心理发育导致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然而,认生期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呢?这个到目前还没有比较科学的答案。有专家认为:认生期都是在孩子8~12个月大的时候,同时这个时期也是孩子学习走路的时期。孩子会用自己的办法将自己信任的人留着自己身边,帮助自己应对在学习走路时遇到的各种阻碍,对于陌生人孩子会产生抵触情绪。

  年龄阶段:12个月以后。

  认生期会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而逐渐消失的。一般孩子开始认生过后,孩子就会学习怎样信任他的“联系人”,因为他们总是围绕在孩子身边。慢慢的孩子的经验就会使孩子记住这种感觉,例如:当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在孩子需要的时候,慢慢会出现了。因此孩子就会变得不害怕陌生人及陌生的事物。逐渐的孩子的认生反应也会消失。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孩子的认生反应及方式主要都是由孩子的性情所决定的。每个孩子的认生程度是不同的,部分孩子会突然之间变得很害羞躲在父母的背后,但是还是会偷偷的张望。部分孩子遇到陌生人打招呼的时候,则会哭着跑到父母面前。认生的方式及强度都是天生的,都是由孩子的性格所决定。

关键字:宝宝认生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