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5个小方法 解决孩子们过渡依恋

5个小方法 解决孩子们过渡依恋

时间:2016-09-02 15:0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陪伴孩子最多的就是父母,孩子对于父母都会有一种依恋的关系。但是这种关系长期存在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伤害,这样如何解决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5个小方法 解决孩子们过渡依恋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什么是依恋?依恋就是父母在满足孩子生理、心理需求的时候,父母与孩子就逐步发展出一种关系,这也是孩子对于关心爱护他的父母一种强烈的依恋情感。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如何解决孩子的依恋吧!

  方法一:为孩子准备一个独立的游戏房间。

  父母可以在家中空出一个小房间来作为孩子的游戏小天地,倘若家里没有多余的房间,也可以在家中腾出一个小角落来,让孩子在小天地里玩耍。总而言之,这个领域是孩子的小天堂,有属于孩子的小玩具、凳子、桌子,父母要引导孩子让孩子知道这是属于他自己的游戏小基地,在这里孩子能够玩自己想要玩的小游戏。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有意识的引导孩子独自玩耍,但是父母要在孩子看到你的地方观察孩子,注意孩子的安全。

  方法二:与孩子玩躲猫猫的小游戏。

  当孩子在认真嬉戏的时候,父母可以轻手轻脚的走到孩子身边,这样孩子就会觉得父母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那么孩子在玩的时候就会更加安心。接着父母再静悄悄的离去,日积月累,孩子就会慢慢习惯与父母暂时分开的环境。

5个小方法 解决孩子们过渡依恋

图片来源于华盖

  方法三:让孩子与父母一起做家务。

  当自己在做家务的时候,孩子可能是无所事事的在看电视,这时你可以给孩子一块小抹布、几个小盘子,让孩子将这些小盘子擦干净。又或者在打扫房间的时候,让孩子帮助你开启吸尘器的开关。当自己在忙的时候,记得分配一些孩子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孩子去做,那么孩子就能感受到劳动的快乐,并且不会那么的粘人哦。

  方法四:带孩子去逛逛。

  当孩子的情绪是比较烦躁的时候,特别是特别依恋你的时候,父母可以带孩子出去户外走走,一路上说说笑笑,从而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这样孩子的情绪可以得到安抚,同时也能扩大还的视野,一举两得呢。

  方法五:抽时间认真的陪伴孩子玩耍。

  父母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情,例如:家务、工作等等,父母在做这些之前,不妨与孩子一对一的玩上30分钟,游戏时要认真哦,当你和孩子嬉戏后,就可以专心做你的事情了,孩子就不会总是缠着你了。在孩子的幼儿时期,对于孩子的心理发展俩说,父母要做到的就是让孩子完成依恋。在早期教育当中,父母要用自己的无私、巨大的爱去包容孩子,使孩子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

关键字:孩子依恋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