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样刺激宝宝的大脑 让孩子开拓视野

怎样刺激宝宝的大脑 让孩子开拓视野

时间:2016-09-03 10:5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加的聪明,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孩子的大脑更好的发育。那么父母该怎样去刺激孩子的大脑呢?才能让孩子的大脑得到更好的发育。

怎样刺激宝宝的大脑 让孩子开拓视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部分为了让孩子更加的聪明都会对孩子进行早期的智力教育,但是这些对于孩子大脑发育究竟有何效果呢?

  在孩子3岁之前,是一个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这是科学家共所周知的时期。因为此时婴儿的大脑在这一时期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各种神经键会迅速生长。但是这一结论,却被部分儿童早期教育者所误导,因为这些儿童早期教育者认为:倘若父母在孩子3岁之前,为给予孩子充分的大脑刺激,那么孩子的发育就会受到阻碍。

  著名科学家米德表示:“并没有证据表明,3岁之前是儿童成长的唯一一扇窗户,也没有证据表明,一旦过了3岁,这扇窗户就会关闭。我们距离知道怎样培育一个更聪明的大脑还非常远”米德还认为目前研究人员目前对大脑发育的了解,还不能够判断教育玩具或课程对孩子是否有利。

  即便如此,仍由不大部分服花费着大量的资金去够买婴幼儿益智产品。据《财富》杂志统计,在2005年,婴儿益智产品的市场高达25亿美元。

怎样刺激宝宝的大脑 让孩子开拓视野

图片来源于华盖

  早在1998年,美国乔治亚州的州长就说服该州的医院给每个新生儿家庭发放经典音乐CD。而密苏里州的州长在去年也说服立法人员拨款200万美元支持一项公益计划,从婴儿一出生起就为他们制定相应的课程。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认知科学教授乔纳森·普拉克表示,“几乎所有人都已经意识到,儿童的早期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但他表示,并没有证据表明,给宝宝听莫扎特音乐或让他(她)看“爱因斯坦宝宝DVD”会有显著的效果。他说,研究确实表明,适当的刺激对大脑的早期发育非常重要,但“我们的了解还非常有限,不知道应该如何进行刺激”。

  事实上,父母要想有个聪明宝宝,应持续持续的对孩子的大脑进行刺激,让孩子开拓视野,多接触一些新鲜事物。

关键字:宝宝大脑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