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不同月龄宝宝 脑力应如何开发

不同月龄宝宝 脑力应如何开发

时间:2016-09-13 08:26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随着宝宝的增长,他的脑力也会跟着发育,在脑力发育的同时我们也要对不同月龄的宝宝进行脑力开发。

不同月龄宝宝 脑力应如何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天生就具有各种潜能,再经父母后天的开发,宝宝身上的各种潜能就能更好地体现出来。特别是对宝宝感官的训练,能更好地帮助他们在生活中获得更多的智慧。

  0-3月龄

  从宝宝呱呱落地时,对光线就有了强烈的反应,但他们的眼睛还没有发育完全,视觉结构、视神经尚未成熟,视力只有成人的1/30。对于0-3月的宝宝来说,也是他们视力发展的快速时期,这时宝宝的视力能聚焦至20几厘米了,父母可以拿一些颜色较鲜艳的图形给宝宝看,引导它的视线慢慢地扩展。

  3-6月龄

  3-6个月的宝宝视听觉也得到了较完善的发育,在视觉方面,这时的宝宝能对自己眼前的东西感兴趣,不停地凝视,甚至会自己伸手去拿来看,但是他们这个月龄段的视力还是比较薄弱的,只有0.2左右,必须到3岁才能达到1.0。

  在听觉方面,能辨别声音的方向,当父母叫他的名字时,他会转向声源处;能区分妈妈与陌生人的声音,到了6个月时他可以听到自己的声音并会在嘴里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以些来取乐。

  6-12月龄

  6-12个月时宝宝不管在动作、语言、心理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在动作方面,这个月龄段的宝宝已经学会了坐、爬、站,甚至有些孩子还学会了走路;在语言方面,他们都能说一些简单的词,特别是到是12个月时,很多宝宝都能学会更多的词;在心理方面,也相对发育得较完善,能理解别人对他的感情。

  12-36月龄

  这个月龄段的宝宝,是探索事物的兴趣持续时期,他们能独立地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能自己阅读、绘画或是自己穿衣等,模仿能力极强。

关键字:宝宝大脑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