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过多的打屁股 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

父母过多的打屁股 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

时间:2016-09-03 15:1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不少父母在孩子做错事情的时候,都喜欢打孩子的屁股来作为惩罚,但是你知道吗?打屁股这一行为会对孩子的智力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父母过多的打屁股 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少孩子在小的时候想必都因为顽皮而受到过父母的责罚吧!父母大都会选择打屁股来惩罚孩子,可能父母都觉得打孩子屁股又能让孩子听话,又不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吧!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孩子的屁股是不能打的哦,打的不好还会对孩子的智商造成一定的影响哦。

  在美国有相关的研究人员曾做过这个方面的研究,是关于打儿童屁股或者其他体罚方式对孩子的影响。研究表明:当孩子受到体罚的时候,可能会对智力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研究过程:研究人员对1510名2~9岁的儿童进行了4年的跟踪研究。

  研究结果:打屁股会使孩子的肾脏受到伤害。在806名2~4岁的儿童组中,未遭体罚的孩子,智商的平均数比经常挨打者高出5分,而另一组704名5~9岁的孩子,这一差距是28分。专家建议:不管在什么情况下,父母都不应该对孩子进行体罚。

  虽然父母对于孩子的一些体罚,看似没有什么直接的伤害,但是这些疼痛的感觉都会通过人的神经中枢传导,到达大脑的时候,孩子的大脑就会受到相应的刺激。那么孩子的肾脏及身高发展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在日本有专家研究表明:长期受到体罚的孩子可能会患上儿童脑萎缩。研究结果:体罚时间超过三年的孩子,其大脑中与感情和决策能力相关的额叶皮质区内侧部分平均要比未受体罚者小19.1%,与注意力相关的扣带前回以及与认知力相关的额叶皮质区背外侧部分,分别要小16.9%和14.5%。

  因此,经常对孩子进行体罚或者打屁股的父母要注意了,不能够再这样对待孩子了,要更改自己的教育方式,对孩子来说才是最好的。

关键字:宝宝智力开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