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适合不同年龄宝宝的弹跳运动

适合不同年龄宝宝的弹跳运动

时间:2016-09-03 15:18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经常做弹跳运动的宝宝,不但全身骨骼发育良好,身体健康,而且还能提升智力。

适合不同年龄宝宝的弹跳运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医学专家也解释说:运动能使大脑处于最初的启动或放松状态,人的想像力会从多种思维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变得更加敏捷,因而更富于创造力。与成人相比,儿童的收益更大,奥妙在于孩子的大脑正处于发育状态,运动发挥的作用能得到更大的回报。但父母在训练宝宝的弹跳能力时,也要根据其年龄与运动能力的发育情况来定的。

  10个月左右

  此时的宝宝会开始学习站立了,父母可扶宝宝站立起来,并用双手托住其两侧腋窝,宝宝就会借力用两脚频频跳跃。

  1岁半后

  可在床上或光洁的地板上放一泡沫或坐垫,让孩子站在泡沫或坐垫上往下跳。

适合不同年龄宝宝的弹跳运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2岁后

  孩子的运动能力明显增强,可做“小兔跳跳游戏”,即父母在前面双脚跳动作示范,孩子模仿着向前跳;或者父母两手拉着孩子的小手,让他借力向上跳,谓之拉手跳。

  3岁后

  孩子完全能够自己独立进行各种弹跳活动了,花样也多了起来,除了上面提到的跳绳、舞蹈外,还有踢毽子、跳橡皮筋、跳水等。父母可根据他的爱好,鼓励他选择一种或几种交叉练习,每次10分钟就够了。

  很多父母也会因此而担心,孩子弹跳多了会不会造成脑损伤?专家们做过不少实验,都说不会。因为人在弹跳时,虽然受到很大的外力冲击,并且这种冲击力确有从下肢传向脑部的趋向,但人体骨骼关节的构造十分巧妙,拥有一系列缓冲装置,完全能将这种冲击力予以缓冲、化解,保证大脑安全无恙。

  所以父母可以放心地让你的孩子多做弹跳运动,实在是放心不下,可以做一些安全防卫方面的准备,或是大人站在旁边进行监督,以避免意外发生。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