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对待体弱的孩子 不要有特别的养育方式

对待体弱的孩子 不要有特别的养育方式

时间:2016-09-03 15:2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些孩子从小体弱多病,他们能获得父母更多的关爱。但一直这样养育对孩子好吗?

对待体弱的孩子 不要有特别的养育方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些孩子从小体弱多病,他们能获得父母更多的关爱。特别看到其他小孩子在外面激情四射玩耍时,自己的孩子因为体弱多病只能在家中窗前向外眺望。这时父母的同情心显得格外强烈,会给予孩子更多的爱护和关注。

  原本父母是因为想让他们不受任何的伤害,可怜同情他们,却在不知不觉中,孩子变得运动能力发展不良,从而学习能力受到障碍,学习效果受到严重影响。专家也指出,一般体弱多病的孩子依赖性比较强、比较胆小、自卑懦弱、独立性差……时常会出现焦虑、孤僻等等现象。

  专家还指出,这些都属于孩子敏感型体质,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质就会慢慢好起来,所以,父母尽量不要限制他们的活动,要鼓励他们多进行运动,这有利于改善他们的体质。同时也要进行各方面的锻炼。

  所以,父母对于体弱的孩子更多的关爱,这是不好的,实际上是等于害了他们。如果你的家中有一个体弱多病的孩子,父母切勿不要忽略了他们的性格培养和良好习惯的形成,如果一旦孩子身上出现了一些那样的问题,再来矫正就很难了。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