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锻炼手指能力 能发展孩子的智力

锻炼手指能力 能发展孩子的智力

时间:2016-09-05 11:0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3岁左右的孩子,思维和动作都在发展中,这时候他们产生了“自己动手”的愿望,父母可以用一些简单的工具去锻炼宝宝的手指灵巧度,以至于开发孩子的智力。

锻炼手指能力 能发展孩子的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岁左右的孩子,思维和动作都在发展中,这时候他们产生了“自己动手”的愿望,父母可以用一些简单的工具去锻炼宝宝的手指灵巧度,以至于开发孩子的智力。

  撕纸活动

  拿一些纸给孩子撕,不管他撕成条的还是块的,让他自由地发挥。能很好地锻炼宝宝的动手能力。

  折手帕、纸巾

  把一些柔软的比如手帕、纸巾等折成各种形状的图形,教孩子把它们折成纸鹤、花朵、扇子等等。

  穿珠子、缝纽扣

  给一些线、各种颜色的珠子、纽扣给孩子,把珠子、纽扣用线穿起来,做各种各样的首饰。随着珠子和纽扣的洞眼缩小,动作熟练起来,有效地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

  用筷子夹小颗的球

  把一些小小的球放到一个容器中,孩子用筷子把它们夹起来,这样锻炼了孩子的手指灵巧度。

关键字:宝宝智力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