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面对孩子的牛脾气 父母要怎么办

面对孩子的牛脾气 父母要怎么办

时间:2016-09-05 08:2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如果家里有个牛脾气的宝宝,常常会让父母觉得很头痛,打也不是、骂也不是,父母要怎么办呢?

面对孩子的牛脾气 父母要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牛脾气的孩子时常让人觉得难以管理、无法沟通。孩子有时脾气倔强、犯拧、不听劝、不驯服,实际上是孩子性格犟的表现,有时是因为自己心里已有了主意,与父母的意志发生违背,坚持自己的意愿造成的。那么,父母要怎么应对这种“牛脾气”的孩子呢?

  首先要了解孩子为什么犟

  *、孩子犯拧不听劝,很多时候是因为自己有了已见,又与父母的主意不一致,而坚持已见造成的。

  *、有的父母非常疼爱孩子,事事都顺着他,只要稍有不顺就开始发作自己的牛脾气了,这种情况多数是后天父母娇惯造成的。

  *、也有先天因素的影响,有的父母属于控制欲望很强的人,所以对孩子的操控欲也很强,自然就会造成孩子反抗,犯倔的时候。

  *、还有一种就是父母平时对孩子过多的干涉,絮絮叨叨、无端训斥等,会让孩子感到厌烦,于是就学习了顶嘴,明知道自己不对还要找理由为自己辩解,这时父母就会觉得孩子难以管理,无法沟通了。

面对孩子的牛脾气 父母要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要怎么做

  其实,牛脾气的孩子也有可爱一面的:说明他个性强,有自己的主意、执著、坚强、有勇气、有气魄、不畏惧等,有管理和支配的能力,想坚持自己的主意,控制别人和事物的发展,至少不容易受欺负,这都证明脾气犟也不是完全不好。

  1、孩子脾气倔犟,主要原因是你没有迎合他的想法,所以,首先你要搞懂他的意图,彻底搞明白他想要什么,他心里是怎么想的。

  2、对孩子感兴趣的东西或事物多加关注并力求做到和他统一,然后再提出你的意见和建议。

  3、多和孩子亲近,比如抱他、亲他,和他一起嬉戏,就像两个小孩子在一起玩耍,让他觉得你不仅是他的爸妈,也是他的知心好友。

  4、如果孩子的脾气有所改变,说明以上的做法已经凑效了,就要开始你正确的引导式教育了。

关键字:宝宝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