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盘点 独生子女的通病

盘点 独生子女的通病

时间:2016-09-08 11:06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如今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家庭,父母恨不得给孩子所有的爱,但父母给予孩子的爱是否能够促进孩子成长呢?殊不知,独生子都有哪些通病呢?

盘点 独生子女的通病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计划生育以来,中国家庭的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加上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经济能力越来越好,独生子女在家庭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高,父母都把孩子当成宝一样,要把所有的爱都给他们。但是,越是这样对孩子好,对孩子以后的成长就越不利,很多独生子女都有一样的通病,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下问题到底有哪些呢。

  自我为中心

  在他们心目中,家里的所有都理所当然地归他,所有事情都得听他的。他的小床,电子琴,玩具,食品,电视,电脑,只要他需要,就要让给他,所有人都要迁就他。

  懦弱爱哭

  父母太过溺爱,什么都有父母代办打包,不用自己动手,少了锻炼自己的机会,更没有与同伴竞争玩耍的机会,所以会养成懦弱胆小,害怕困难,遭遇困难挫折就会哭,自己不能想办法解决,被过度溺爱造成懦弱无能。

盘点 独生子女的通病

图片来源于华盖

  性格孤僻

  现在的家庭基本上都住得是商品房,再加上父母的保护心理,很少有自由出去与小伙伴玩耍的机会,整天被关在家里,对着电视对着电脑,久而久之,变得不喜欢与外人接触,害怕与外人接触,更不懂得怎么与人相处。

  娇气

  不仅仅是心理上的娇气,也是身体上的娇气。其实娇气不只是撒娇,耍赖,更意味着一个人软弱,无能。中国的父母都不知道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毅的性格,过分溺爱孩子,得不到锻炼,这也是中国家庭教育与欧美家庭教育的最大区别。

  肤浅

  独生子女看上去都比一般孩子懂得多,有见解得多,可这往往都是口头上的,没有真实体验,有一些更是在自己认知外而胡乱编造的,他们自大而又自我的心理告诉他们即使不懂也要说出个所以然来,可是说出来的话往往是幼稚无知的。

关键字:宝宝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