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开发宝宝的右脑 有意识的开发训练

如何开发宝宝的右脑 有意识的开发训练

时间:2016-09-05 11:2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世界上多数的天才之所以比常人更聪明,都是因为他们有一个更发达的右脑,所以宝宝智力的开发,必须要注意其右脑的开发。

如何开发宝宝的右脑 有意识的开发训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医学研究指出:大脑左右对称,左脑主负责语言、逻辑和分析方面的思维;右脑则主要进行直觉和感觉方面的思维。这是处于左右脑不平衡的状态,像有的孩子逻辑思维能力强,但直观和感觉的思维很差,所以父母有必 要对幼儿的右脑进行特殊的开发教育,在生活中有意识地进行各种训练。

  那么,父母要如何针对宝宝右脑的开发进行训练呢?其实只要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或游戏就可以。

  1、让宝宝干家务

  让宝宝整理自己的房间,收拾自己玩过的玩具,或者你也可以有意把客厅弄乱,然后让宝宝重新清理。也许刚开始宝宝会做的不好,分不清有用的还是垃圾,也不知道要用抹桌子等,不要紧,只要你耐心的指导,多教几遍,宝宝很快就会做好了。也可以教宝宝削水果、用筷子等,对开发右脑都很有帮助。

  2、训练使用左手

  左手的动作是由右脑控制的,所以多使用左手也可开发右脑。比如让宝宝用左手拿剪刀、写字、画画、抓玩具等,训练宝宝左手的灵活度,另外,让宝宝多用右脚、左耳等也有同样的效果。

如何开发宝宝的右脑 有意识的开发训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3、提高认识能力

  可以通过宝宝记忆事物的形态来提高其右脑对事物整体和结构的认知能力。如在给宝宝动物图片的时候,先给宝宝看动物身体的某一部分,然后让他想象整个动物是什么样子的。

  4、多听古典音乐

  古典音乐对宝宝右脑的开发也有很大的作用。类似击掌节拍、钢琴音乐特别适合宝宝听,可以让宝宝边听音乐加用左手模仿按琴键的姿势,古筝、古琴等的中国古典音乐也很适合给宝宝听。

  5、逛商场

  带宝宝多逛逛商场,可以培养宝宝统合各种知识及判断能力,这也是开发宝宝右脑的一种有效途径。你可以教宝宝独自挑选自己有兴趣的商品,也可以教宝宝如何根据价格、食品的外观来挑选面包、水果等。

关键字:宝宝大脑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