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让妈妈成为宝宝大脑的营养专家

让妈妈成为宝宝大脑的营养专家

时间:2016-09-05 11:09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伶俐,所以为宝宝的大脑提供优质的营养显得尤其重要。

让妈妈成为宝宝大脑的营养专家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想宝宝有一个聪明的脑袋,就要注重宝宝的大脑发育状况,大脑的发育除了先天的素质以外,还与后天的生长环境和营养有密切的关系,专家认为:幼儿可以通过食物来改善其大脑的发育。

  三岁以前是幼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期,如果营养充足就能够保证和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反之则会影响和阻碍大脑的发育。多注重以下食物的摄取,可以让妈妈成为宝宝大脑的营养专家。

  1、鱼、虾

  鱼、虾的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铁、维生素等成分,这些都是宝宝大脑发育所需要的营养。

  2、蛋

  蛋仅是高蛋白质的来源,而且蛋黄中的卵磷脂经吸收后释放出的胆碱,能合成乙酰胆碱,能有效得改善幼儿的记忆力;另外以蛋黄中的铁跟磷也有利于幼儿的脑发育。

  3、核桃仁

  核桃仁益血补髓、强肾初脑,是强化记忆力和思维力的最佳补品。但核桃仁含油脂较多,不易消化,所以6岁前的幼儿每天只要吃3-4颗核桃仁就够了。

  4、杏仁

  杏仁有养心、明目、益智的功效,经常食用可以让幼儿变得更聪明。可以将杏仁去皮后和花生、黄豆用豆浆机打成汁给宝宝喝,较有利于吸收。

让妈妈成为宝宝大脑的营养专家

图片来源于华盖

  5、蜂蜜

  蜂蜜含有多种益智成分,可冲入温开水搅溶服用,也可在早餐时,涂抹在面包或馒头片上食用,可防止和治疗幼儿便秘。

  6、黑木耳

  对于平时喜欢吃肉类高脂肪类食物的小胖孩来说,黑木耳是最佳选择。黑木耳释放出的碱性物质能吸附肥胖而导致脑供血不足的脑动脉斑块,使幼儿记忆力和思考力都得到明显的提升。

  7、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适量地让宝宝吃一些动物的脑、肝、瘦肉等,对其大脑发育很有益。

  8、水果

  *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无机盐和糖类等,这些都是大脑所需的营养成分,而且苹果还含有丰富的锌,锌与增强孩子的记忆力有密切的关系。

  *葡萄是公认的最佳抗氧化剂水果,能益气强记、益智聪明、能补肝肾,但葡萄含有较多的糖份,幼儿每天的食用量不得超过200g,以免影响正餐的胃口。

  *龙眼肉有养血安神的作用,尤其对体弱多病的幼儿很有帮助,长期食用也可改善幼儿的健忘现象,还能强心益智。但龙眼属湿热之物,一周吃1-2次为益,吃多了也容易使宝宝上火,出现大便干结等问题。

  *大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有安神益智的作用。晚上给宝宝吃些鲜枣或喝红枣汤,能让宝宝睡得更安稳,增强入睡后的潜在记忆。

关键字:宝宝大脑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