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样简易鉴定孩子是否是弱智 有何方法

怎样简易鉴定孩子是否是弱智 有何方法

时间:2016-09-05 14:1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的智力问题是广大父母都比较关注问题之一,但是你知道孩子的智力是否正常吗?下面就让我们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怎样简易鉴定孩子是否是弱智 有何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是父母的心肝宝贝,父母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自己的孩子,舍不得孩子受一点儿的苦。当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懂事的时候,心情是多么的激动啊,当父母看到孩子木讷的表情时,心情又是多么的纠结啊。究竟要怎样才能够知道孩子是否发育正常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些极易的测试指标吧!

  孩子在一岁大的时候:孩子不能够独立的坐起来,周围需要一些支撑的物体才能坐起。孩子不能够用手去抓握玩具,不能理解一些简单的问题,例如:妈妈在那里,孩子不能够指出妈妈所在的位置,也不会叫爸爸妈妈。

  孩子在二岁大的时候:孩子还不会自己走路,不会用脚去踢球,不会用手握笔或者拿蜡笔涂鸦。不能够指出5官的基本位置,认不出镜子里的自己。也不会叫哥哥姐姐的名字,不能用语言说出两个字组成的句子。

  孩子在三岁大的时候:孩子不能够独立的上台阶或者是楼梯,不会骑小三轮车,跑步的时候容易摔倒,单脚站立的时候身体不能够平衡。听不懂一些简单的童话故事,不知道自己的性别及名字,不会用简单的押韵语言来沟通交流。

怎样简易鉴定孩子是否是弱智 有何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在四岁大的时候:孩子的手不能够握成拳状,手指的大拇指也不能够上下弯动,接不住跳动的球体。问孩子问题都是答非所问的,不能够说出4~5字组成的句子。

  孩子在五岁大的时候:不会自己翻跟头,不会使用剪刀。没有时间观念,分不清什么是昨天、今天和明天。不知道自己的年龄,每次回答都回答不到重点,使用的句子结构都是比较简易的。

  当你家的孩子出现以上现象的时候,应尽快寻求医生的帮助,帮助孩子改善。

关键字:宝宝智力开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