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样教导孩子认星星、月亮

怎样教导孩子认星星、月亮

时间:2016-09-05 13:3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不断学习的,那么父母要如何教导孩子去认识新事物呢?下面就让我们学个小游戏,教导孩子认识星星及月亮吧!

怎样教导孩子认星星、月亮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孩子的童年当中,陪伴孩子成长的莫过于是自己的父母。在盛夏的时候,父母总喜欢带着自己的孩子到外面去乘凉,这时的天际总是那么的明亮,那么的引人注目。这漫天的星星月亮,对于孩子来说都是比较陌生的,父母不妨趁这个机会,教导孩子一些关于星星月亮的知识吧!

  怎样认识星星、月亮。

  意义

  1:父母可以让孩子知道当星星月亮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到地球的另一半了,此时天已经黑了,是晚上了,星星、月亮才会出现的。

  2:可以有效的培养孩子的观察力。

  准备事项

  太阳、星星、月亮的彩色图片,还需要月亮、星星的子卡。

怎样教导孩子认星星、月亮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方式

  A:在一个夜色比好好的夜晚,父母可以带着孩子来到公园里,引导孩子观察天空中的星星及月亮。

  B:在孩子认真观察的时候,父母可以适时的告诉孩子,长长弯弯的是月亮,一闪一闪的是星星。

  C:父母也可以念一些关于月亮星星的歌谣给孩子听,以加深孩子对于星星、月亮的认识。例如:“大月亮,像银盘;小星星,亮闪闪。”

  D:认识星星、月亮的汉字。

  温馨小贴士

  父母可以让孩子不断的重复练习,从一堆图片中找出星星及月亮的图片。

  由于此时的孩子还处于婴幼儿时期,是一个识字的阶段,生活中到处都是孩子学习的地方。这狗需要父母正确的引导孩子,从游戏中学习到有用的知识,这样对于孩子来说才是最好的。

关键字:宝宝认知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