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培养好女孩 实用育儿小建议

如何培养好女孩 实用育儿小建议

时间:2016-09-05 15:4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儿子和女儿的教育方式不同,似乎女孩永远都比男孩更让妈妈操心。到底,女儿要怎么养育呢?

如何培养好女孩 实用育儿小建议

图片来源于华盖

  儿子和女儿的教育方式不同,似乎女孩永远都比男孩更让妈妈操心。到底,女儿要怎么养育呢?以下一些建议或许可以帮到你:

  1、父亲也要担负起照顾女儿的重任,带她去户外活动,看看爸爸在球场上的飒爽英姿,树立坚强而粗犷的爸爸形象给女儿。

  2、要多观察了解女儿喜欢什么玩具,如果是没玩过的,父母要尽量满足孩子的需求。

  3、女孩子,难免不喜欢体能游戏,因为胆小。这时父母千万不要强迫她,你要拉着她的手,让她感到安全感,然后再去尝试。

如何培养好女孩 实用育儿小建议

图片来源于华盖

  4、父母要抽时间陪女儿一起玩,比如,给她编小辫子,或者让她给你做造型。

  5、让女儿多跟其他小伙伴交流,接触不同个性的孩子,对社交能力有很大帮助。

  6、如果女儿喜欢一些比较刚性化的游戏,那么也要鼓励她去玩,做个有个性的女孩。

  7、要鼓励女儿,树立她的自信心,不管她取得怎样的成绩,都要表扬她。当她遇到困难时,不要马上就帮助她,要让她自己尝试,然后靠自己渡过难关,这样提升她的自信心。

  8、现在的女孩子不再是一定得温柔可人、三从四德、笑不露齿。更多的是要培养女儿坚强、倔强、好胜的品质。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