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男女宝宝在智力方面 存在哪些差异

男女宝宝在智力方面 存在哪些差异

时间:2016-09-06 08:46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男女的大脑结构与机能都是相同的,其实智力方面也没有明显的差异,只是在智力的某些方面有不同的特点。

男女宝宝在智力方面 存在哪些差异

图片来源于华盖

  很多人都认为男孩比女孩要聪明得多,或者说小时候女孩可能比男孩聪明,但长大,特别是上高中以后,女孩就不行了。对此,许多专家进行了反复研究讨论,认为虽然男女儿童在身体结构、体质等方面有一定的差异但性别的差异并不影响人的智力的高低,就整体而言,智力在男女儿童之间并不存在差异。只是在智力的某些方面有不同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男孩、女孩智力分布情况稍有差异。

  从整体上看,女孩智力分布比较集中,而男孩的智力差异稍大些。也就是说,在男孩群体中不同的智力水平悬殊较大,而女性智力比较平均。

  2、在智力活动的某些方面,男女儿童各有所长。

  一般说来,女孩的触觉、痛觉及听觉分辨能力比较敏锐,尤其是手指尖的感觉发展较快,能较早地学会做比较精细的动作,而男孩以视觉分辨及视觉空间能力见长。而且女孩的语言表达能力也优于男孩,一般都是女孩说话早,词汇比较丰富,语言缺陷较少,口吃患者以男孩多见,而男孩在判断推理能力以及摆弄拆装物体的能力常胜于女孩。

男女宝宝在智力方面 存在哪些差异

图片来源于华盖

  另外,女孩的形象思维比较好,考虑问题周到、细致,男孩则抽象思维和创造思维较强。

  3、男女儿童之间存在特殊才能的差异。

  一般来说,女孩表演欲比男孩强,而男孩在操作和运动方面的才能也比女孩强。虽然男女宝宝智力各具特色,但对每个人来说又能出现各种不同的情况,因此每个家长要针对自己孩子才能的好坏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克服缺点,才能使自己孩子的聪明充分发挥出来。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