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天性 你知多少

孩子的天性 你知多少

时间:2016-09-06 09:18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很多父母不了解自己的孩子兴趣在哪,听到身边的亲朋好友说什么早教培训班好,就不惜花重金让孩子去参加,或是强制他去学习,从而导致埋没了孩子的天性。

孩子的天性 你知多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聪明活泼,从孩子2~3岁起就给其报读各种早教培训班,也由于父母缺乏对孩子学习能力的正确理解,往往会因为社会上统一的“成才标准”而产生了很大的误区。

  误区一:孩子发呆就是有问题

  有些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一个人坐在阳台上,两眼直直地望着天空在发呆,一定会认为自己的孩子是不是有问题,或是有点傻愣。其实父母并不知道,孩子发呆也是一种学习,只是这种学习本身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但也是处于一种学习状态中。学习分为“外显性学习”和“内隐性学习”,前者表现为学习英语课程,学习某项技能等,后者则是一种无意识学习。在我们觉得什么都没想时,大脑也是在储存、整理和加工一些信息,只是不是用意识去努力地实行而已。

  误区二:“迷信”智力测试

  梦梦快要上幼儿园了,可是在很多方面总是比同龄宝宝接受得差,于是妈妈就带着她去做智力测试。测试结果的分数让妈妈很担心,觉得自己的宝宝在智力上有问题。其实智力测试也只能是了解孩子某些方面的能力,并不能就因为测试的分数低而断定孩子智力低下。那么父母就会因此而忽略孩子在其他方面的能力,对这些孩子的成长发展造成伤害。目前很多智力测验已经落后于心理学的实际发展,只能测出孩子的一部分能力,很可能因此而抹煞了孩子其他能力的发展。

孩子的天性 你知多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误区三:“慢孩子”就是“笨孩子”

  很多孩子在学习事情上会比同龄的孩子慢一个节拍,或是到了一新环境很久了还适应不了等,像这样的行为就会被家长和老师认为是“笨孩子”的表现。这并不代表你的孩子就很“笨”、能力不行,这些是适应性低的表现,只是这类孩子的一种行为方式。

  “慢孩子”在学习任何东西时,可能都会比同龄孩子的速度慢一些,如学习一首诗,有些孩子学个一两遍就记住了,可这类孩子却要花费一星期甚至更久才能记住,但他们一般都会记得比较牢、比较久,这也是他们学习事物的一种习惯方式。

关键字:宝宝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