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让孩子知道你所想的 加强亲子沟通

让孩子知道你所想的 加强亲子沟通

时间:2016-09-06 15:3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都是处于不断学习的状态当中,父母都是属于一个指导者的角色。那么父母就应该让孩子确切的知道自己究竟想要孩子做一些什么。

让孩子知道你所想的 加强亲子沟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犯错或者出现一些不恰当的行为时,父母都会用一些方法来使孩子改变自己的不恰当的行为。这时就需要父母和孩子沟通交流,父母可以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孩子。而不是用警告威胁的方式来吓唬恐吓孩子,让孩子知道你想要做的是什么。

  首先,父母要学会用简单易懂的语言来和孩子做沟通交流。大部分父母总是用孩子听不懂的话语和孩子交流,例如:要有责任心,诚实或者团结合作,但是对于这些词汇孩子根本就不能理解,孩子只能本能的点点头。

  父母在和孩子说话的时候,不要多使用一些抽象的名词,要多用一些具体的词汇,例如:你想要孩子乖乖的吃法,就说“宝宝,我希望你每天都能够按时吃饭。”而不是“你要是每天的三餐不照常的话,我就不给你饭吃了。”父母要尽可能的让孩子知道你要让做的是什么事情,不希望他做的又是那些事情。那样你会发觉孩子听话许多。父母要记得和孩子说话的时候,要让孩子知道你所想的,这才是有利于孩子改善错误形成良好习惯的正确方法。

关键字:亲子沟通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