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这些坏习惯 会影响宝宝的智力

这些坏习惯 会影响宝宝的智力

时间:2016-09-06 13:54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每个父母都很关心自己孩子的智力问题,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却有一些常常被父母熟视无睹的生活习惯,影响着孩子的智力发育,希望各位父母注意。

这些坏习惯 会影响宝宝的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甜食过量

  小孩子都很喜欢吃甜的东西,通过父母都会尽量满足他们,但其实这样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是很利的。人大脑的正常发育离不开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甜食过量会影响宝宝的正常食欲,从而减少高蛋白和多种营养物质的摄取,所以父母要注意,尽量少让宝宝吃甜食。

  2、食不厌精

  很多孩子都喜欢吃肉类或不喜欢吃蔬菜类的食物,孩子少吃或不吃粗纤维的蔬菜水果等,会影响他的肠道消化,使孩子的大便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过长,人体就会吸收其过多的有毒物质,当这些有毒物质的量超过肝脏解毒能力时,多余部分将通过血液循环进入大脑侵害中枢神经,造成中枢神经中毒,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症状,久之影响智力发育。

  3、吃垃圾食品

  所有的垃圾食品都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大脑的智力发育,如油炸的、烧烤的、烟熏的、有色饮料、含膨化剂的饼干等等。

这些坏习惯 会影响宝宝的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4、不吃早餐

  很多孩子都喜欢睡懒觉,有时一睡就睡到中午十二点,直接跳过早餐吃午餐,这样的习惯对孩子的成长也是很不利的。早餐时段是大脑摄取营养的最佳时期,美国学者有实验证明,在其余实验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吃高蛋白早餐的孩子学习成绩优于吃素食早餐者,而不吃早餐孩子的学习成绩更差。

  5、不良习惯

  如咬手指、咬笔头、不爱洗手等,都会不可避免地吃进许多铝和铅,这些都是会影响智力的。一旦发现孩子有这些不良习惯应立即纠正,严厉制止,作为父母必须要言行一致,勤洗手、讲卫生等。

  6、头发过长

  同人体的其它器官一样,头发也需要营养,而头发的营养全部来自头部的血液循环,所需的营养物质种类有几十多种,所以宝宝的头发过长,势必消耗过多的营养,大脑的正常生理活动也会受到影响。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