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7大雷区 阻碍宝宝学外语

7大雷区 阻碍宝宝学外语

时间:2016-09-07 10:1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3岁是孩子语言的爆发期,很多父母都在这个时候让宝宝学习外语,学习外语虽好,但父母也要注意一些雷区,它会阻碍宝宝学外语。

7大雷区 阻碍宝宝学外语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与父母的年代相比,今天的宝宝学习外语的条件那是好得五六倍啊,但是面对选择时,父母又常常有不少困惑与误区。这些误区也是雷区,是家长万万不能踩的。在此瑞思学科英语(上海淮海路)中心贺校长(Andy)在这里为家长排疑解难。

  雷区1

  英语教师首选老外

  事实:外国人并不等于外教

  很多外语培训班都会请外教来给孩子们上口语课,没错他们的语音是够纯正、规范、自然。但并不是所有的外国人都可以做外教,其实在国外,真正从事教育行业的必须是要通过严格的资质论证才能当老师的。

  如果盲目地追求外教,对于一些词汇量还不充足的孩子来说,会因为交流范围实在太小,效率太低,从而导致他们在学习之初就已经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因而就对学习英语产生沮丧感,从此影响他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因此,Andy建议,无论选择什么样的英语教师,都要从教学效果出发来考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雷区2

  单词量是效果的体现

  事实:培养兴趣和习惯最重要

  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所以首先要培养他们的兴趣,获取语感,形成规范的语音语调,才会养成大胆开口讲英语的习惯。因此,Andy 建议,这时候的英语学习以听说为主,即我们通常所说的把耳朵“打通”,让舌头“灵活”,培养基础的英语交际能力。

  雷区3

  跟原版动画片学轻松又有兴趣

  事实:语言学习必须结合学科知识

  Andy分析说,动画片可作为辅助方式之一,但在启蒙教育中,循序渐进地学习系统的内容也很重要,如果在这个时期漫不经心,东学学、西玩玩,过不久他就会忘掉。要想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就要让孩子觉得学习英语可以像玩游戏一样轻松,这也是在学习的英语过程中最能推动孩子内在的动力。

  雷区4

  选机构,短期见效最重要

  事实:循序渐进才是真

  有些父母想要自己的孩子一早点成材,就拔苗助长,这是不确的。不管是学习哪种语言,它都有自身的客观规律,忌讳急功近利。特别是在初学阶段,会出现一段“沉默期”,最重要的是要保护好孩子学习英语的自信和热情,才能够立足于长远。

7大雷区 阻碍宝宝学外语

图片来源于华盖

  雷区5

  只要全英文环境就行吗?

  事实:学科知识要成体系学

  如今很多英语培训中心都采用英语学语文、数学、科学等学科知识,让孩子能够在流利英语运用能力的基础上,学习系统的学科知识,胜任将来的工作,比如瑞思。瑞思采用美国原版的K12课程,包含了幼儿园、小学阶段系统的学科知识,家长无需担心目前普遍存在的英语学习断档问题。

  雷区6

  “学英语不背单词怎么行? ”

  事实:浸入式教学法 自信说英语

  目前,国际上基本普遍采用的英语第二语言学习方法——“浸入式学科英语”教学法,是指在全英文环境中学习数学、语文、科学等课程,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学生只要坚持用母语外的第二语言学习学科知识,效果是显著的。而在中国大陆,瑞思学科英语首家引入“浸入式学科英语”教学法,全英文课堂教学,并利用高科技互动白板辅助,以学生为主体进行探索式教学,孩子快乐自信说英语!

  雷区7

  孩子才四岁,学英语不用急

  事实:4-6岁语言启蒙最关键

  国内外语言学者一致表明:3-12岁时是孩子学习语言的黄金期,此时接触的语言会被大脑认为都是“母语”,终生不会遗忘。托尔斯泰、林语堂就是在幼儿期掌握了英、法、德等几门语言。然而中国现有的一些语言培训机构对4-6岁这个关键期并没有做到纯正的启蒙。

关键字:宝宝学外语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