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早学外语的好处 促进思维发展

孩子早学外语的好处 促进思维发展

时间:2016-09-12 08:5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听他们说,孩子要早学外语。到底早学外语有什么好处呢?

孩子早学外语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学习外语最好从小学起,儿童模仿能力强、记忆力好、容易打下良好的基础,小孩语感强。而且,小孩学习多一门外语,没什么不好,更能促进孩子思维发展。

  小孩从婴儿开始,就会发出依依呀呀的声音,这不仅在学习语言,而且也是在学习思维。语言学习的发展也建立起了孩子自身与外部世界的认识、理解、分析和判断能力。当然这只是学习母语的过程。

  当孩子长大一点,到了4、5岁后,这正是孩子思维进入飞跃发展的时期。这时候如果孩子学习一些外语,无疑促进了孩子的思维能力,国外有很多培养孩子“双语”的教学,它的作用在于促进孩子思维能力的发展。

  孩子学习语言也要有方法,“双语”的学习更又助于孩子学习语言。比如,孩子学会了加法,如果再让他学习减法,他对数的累积概念就会完善起来。再如,孩子学习了“下午好”之后又学“good afternoon”,这样,就可以增加词汇量。大脑的皮层的兴奋点增多,就会促进脑细胞的功能增强,孩子就会变聪明。

  现在很多小学,甚至是幼儿园就开始学习英语了。一般来讲,很多年轻的家长培养孩子的外语能力积极性都很高,他们不但给孩子买书,买录音磁带等等,而且还聘请教师给孩子上课。不过父母忽略了两点,一是,他们这样做忽略了语言环境,换一种说法就是,这样孩子们没有“课堂气氛”。二是,教学外语要有一套的规律,不是懂外语的人就能教会他人。所以,孩子学习外语,最好在学校去训练培养,这样就能具备语言环境,还有师资力量雄厚。等等。

关键字:宝宝学外语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