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限制宝宝的“贪欲” 给妈妈支招

如何限制宝宝的“贪欲” 给妈妈支招

时间:2016-09-07 10:0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宝宝总是要父母给他换新的玩具,而且家里也还有一大堆玩具,可一看到新奇的玩具就又想要,面对宝宝的“贪欲”要如何限制呢?

如何限制宝宝的“贪欲”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宝宝去别的小朋友家玩回来后,就会吵闹着父母给他买玩具,他总是会说“某某的玩具很好玩、很酷,我也要”,这时父母就可以利用以下几个良策来限制宝宝的“贪欲”。

  1、搬援兵玩出趣味

  宝宝天生就爱模仿,本来对自己的玩具没兴趣了,可看到别的小朋友有了新的玩法,他又会对那个被打入冷宫的玩具产生兴趣,发现那些旧玩具还是有新价值的,模仿别的小朋友玩出新花样。因此,父母可以经常邀请别的小朋友到家里和宝宝一起玩,或者带宝贝到别的小伙伴家玩,他对新玩具的依赖就会降低。

  2、丰富宝宝的生活

  不管您有多忙,都要尽量抽出时间来陪宝宝玩耍,或是多组织一些有趣的活动,来丰富他的生活。实在是抽不开身,也可以请其他抚养人为宝宝组织一些活动,避免宝宝一天到晚与玩具为伍,从而过分依赖玩具。

  3、让宝宝自己挑选玩具

  父母带宝宝去买玩具时,给宝宝机会让他自己去挑,因为你喜欢的玩具不一定他也喜欢,这样就可以很好地避免父母将自己的喜好强加给他,让他买到真正心仪的玩具。

  4、让宝贝玩出更多花样

  宝宝玩玩具时一般都不会按理出牌,他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而父母也没必要去指导、提醒他怎么玩,让他按自己的方式玩才更有乐趣。如果宝宝真的对他的玩具没兴趣了,此时父母就可以跟他一起寻找另一种新的玩法,一起玩出更多的花样,这样也是提高旧玩具对宝贝吸引力。

  5、和宝宝一起制作玩具

  玩具对于宝宝来说没有贵贱之分,只要他觉得好玩,就是最好的玩具。父母还可以跟宝宝一起DIY玩具,这样让宝宝更感兴趣,而且是他亲手做的那就更会珍惜了。

如何限制宝宝的“贪欲”

图片来源于华盖

  6、制定买玩具的计划

  为什么总是会无止境地索要玩具呢?这也都是父母惯坏的,在生活中只要宝宝说要什么就立马能满足他,久而久之,宝宝的“贪欲”也就变成无底洞了。其实父母可以约束宝宝的,你可以跟宝宝谈条件,如在多少时间内可以换一款新玩具,做了什么好事可以奖励玩具,犯了严重的错误就要取消买玩具的计划等。这样宝宝也就不会无止境地索要了,他知道必须遵守父母的规定才有玩具买。

  7、按照缓急程度满足需求

  对于年龄较大的宝宝,他们已经懂得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了,父母可以给他空间,让他想想自己最需要哪些玩具,然后把这些玩具排序,可以先给他买最渴望得到的,以后再买那些不是特别想要的。这种方式可以给宝宝选择的空间,他也很乐于接受父母的建议。

  8、帮助宝贝摆脱诱惑

  宝宝想要拥有某个玩具时,通常都是因为周围的小朋友拥有这样的玩具,或是因为广告在宣传这个玩具而想要得到。每当此时,父母就可以经常跟宝宝一起来讨论与这些玩具有关的问题,这样会让宝宝对现有的玩具产生更多的幻想与好感,并学会珍惜自己的旧玩具。

  9、适当的时候坚决说“不”

  当宝宝提出购买要求时,父母先考虑一下有没有必要买,宝宝是不是真的需要,如果确实不符合规矩,而父母也没有要给他购买玩具的打算,那就应该坚决地说“不”,不要又禁不住宝贝的纠缠而妥协。

  不然就会导致他以后滋长闹腾的习惯,父母只要坚持住了第一次,以后的一切就会变得更容易掌控了。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