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迷上化妆 家长怎么看待

孩子迷上化妆 家长怎么看待

时间:2016-09-12 10:3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儿童迷上了化妆,成年人应该正确的引导,必须有个原则是:必要的时候才用;不必要的时候自然美才美,引导孩子不能光凭外表美赢得别人的喜爱。

孩子迷上化妆 家长怎么看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自从女儿幼儿园表演化妆后,就迷上了化妆。连最近的生日礼物要的都是化妆品。家长怎么看待女儿的这个想法,难道真的要给孩子买化妆品?有没有儿童化妆品?家长该不该买?

  对于孩子该不该化妆,家长们有着不同的观点和意见:

  反对——自然美才是真美

  出于下面两点考虑:化妆品含有化学物质,对孩子皮肤起不良作用。从健康角度来说,不会给孩子买化妆品。另外,担心孩子养成要化妆了才美丽的习惯,对其成长不利。从心理的角度说,也不会给孩子买化妆品。我会告诉她,自然美才是真的美。

孩子迷上化妆 家长怎么看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支持——女儿经常要演出,让她学会如何打扮自己

  只要孩子有强烈的愿望,我会满足她的需求。因为在孩子性格、品质还未定型以前,可以有多点尝试,关键是在能满足她的同时有家长的引导。到了某个年龄阶段,有她自己的审美追求和需求,如果一直不能满足她,拒绝她,或许会为她以后带来负面影响。会变本加厉的想要更多。

  专家——孩子皮肤易损伤,尽量少用化学物品

  孩子的皮肤尚处在发育阶段,皮肤很幼嫩。其角质层还在发育中,一旦用了过期的化妆品,对儿童的皮肤损伤很大。家长没有必要把化妆品当做日用品来满足孩子的需求。同时,儿童化妆品的使用,需要有成年人的引导,必要的时候才用。也要从心理的角度出发,告诉孩子打扮漂亮有的时候只是为了建立信心、竞争意识方面有好处,但这些并不重要,不能光凭光鲜亮丽的外表来赢得别人的尊重和喜欢。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