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可以通过小魔术 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可以通过小魔术 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时间:2016-09-12 11:0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小魔术可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可以通过小魔术 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在小盒子里放入宝宝的玩具,宝宝还比较小时,适宜放一些软软的玩具。然后让孩子的手放进去摸,突然,像变魔术一样,让宝宝的手抓出玩具,妈妈也可以变魔术一样,也拿出一个玩具,这时,宝宝一定会被逗得哈哈大笑。这个游戏适合一岁半的宝宝,学习“有”跟“没有”的感念。

  大一些的宝宝可以玩一些有形状的积木,把积木放入盒子里,然后同样把宝宝的手放进盒子里,让宝宝的手去摸,刚开始玩的时候,告诉宝宝摸出来的是什么形状的,三角形、正方形,如果宝宝学会认形状了,就让宝宝不看盒子,凭触觉摸出是什么形状的,这样有利于提高宝宝的动手能力和感知能力。

  除了这些,还可以在盒子里放任何宝宝感兴趣的东西。然后让宝宝一边慢慢摸,一边回忆里面到底有什么,这个游戏不仅能锻炼孩子的触觉和灵敏度,还能很好地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和记忆力。

关键字:宝宝注意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