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妈咪经验分享 培养宝宝的爱心

妈咪经验分享 培养宝宝的爱心

时间:2016-09-12 10:31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一点一滴的塑造,一言一行一举诱导,博大仁慈的爱心、人道主义的道德,就会在孩子心头打下烙印,逐渐随着孩子的成长而不断拓展和升华。我相信,倘若父母都把孩子培养成有责任心和爱心的重要的人才,那么世界一定会越来越美好的。

培养宝宝的爱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出生后到了第三年的发育是人一生中很重要的标志,在这个年龄阶段逐步形成人的许多基本能力,如口头语言、基本动作以及某些生活习惯等迅猛发展,所以,不能忽略这一时期的教育及心理护理。早期教育包括体、智、德、美四个方面,爱心培养从小抓起!

  婴幼儿期是人各种心理品质形成的关键时期,爱心的形成也是在婴幼儿时期。因此培养孩子的爱心,要从孩子很小的时候抓起。在婴儿时期,父母要经常爱抚孩子,对孩子微笑,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他的爱,这是孩子萌生爱心的起点。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父母要把自己看作孩子的伙伴,陪孩子游戏、聊天、学习,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感受到被爱的幸福,为孩子奉献爱心打下基础。

  家长是宝宝的镜子,宝宝是家长的影子。只有富有爱心的家长,才能培养出富有爱心的宝宝。宝宝时时刻刻把家长作为自己的榜样,家长的言一行一举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宝宝,身教重于言教就是这个道理。因此,家长平时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孝敬老人、关心孩子、关爱他人、乐于助人等,让宝宝觉着家长是富有爱心的人,自己也要做一个富有爱心的人。

  潜移默化的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感受他人情感的能力。比如当看到别人生病疼痛时,要让孩子结合自己的疼痛经验而能感受到并体谅他人的痛苦,从而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或精神上的帮助。

  培养宝宝的方法许多,这就需要父母的平时行为应做到有一颗爱心,还要细心、用心、耐心。我相信只要我们家长能做到这几点,再加上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关心,那么祖国的花朵必定成为将来的栋梁,对社会的有用人才。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