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的逻辑能力 要怎么培养

宝宝的逻辑能力 要怎么培养

时间:2016-09-07 11:0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培养宝宝的逻辑能力,有助于宝宝在以后的数、理、化等理科方面的学习能力更进一步,同时也是提高宝宝智商的方法之一,那么宝宝的逻辑能力要怎么培养呢?

宝宝的逻辑能力 要怎么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是培养孩子成长的重要智力因素之一,逻辑思维能力对人生的任何阶段都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早期教育时期是孩子逻辑思维能力发展的萌芽期和培养的关键期,所以父母应该从小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让孩子更聪明,在以后的学习中更胜人一筹。

  0-3岁的宝宝只有在看、玩、听的过程中,才能进行正常的逻辑思维能力,也就是说宝宝常常是边玩边想,一旦动作停止,逻辑思维活动也就跟着停止了。所以这个阶段的逻辑思维训练应该从最基本、最简单的开始。

  1、学数数:给宝宝一些玩具,让宝宝数玩具。爸妈在教宝宝数玩具的时候要有耐心,不要操之过急,给宝宝一个玩具就要说“1”,给二个要说“2”并让宝宝跟着念,慢慢地他就能够自己从1数到10了。

  2、认识群体:首先要让宝宝知道群体的名称,像动物、植物、食物等。然后再让宝宝明白群体是由很多个同类的东西组成的部分,形成的一个群体,如花、草、树木都是植物;小狗、小猫、小鸟都是动物;苹果、李子、香蕉都是水果(食物)。

宝宝的逻辑能力 要怎么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学分类:给宝宝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像各种玩具、刷子、剪刀、手套等,让宝宝进行分类。父母要引导宝宝寻找物品的共同点,像用途、颜色、形状等进行分类,这样能使孩子注意事物的细节,提高孩子的观察能力,并通过思维逻辑的分析,对物体进行归类。

  4、了解顺序:给宝宝几个大小不一的李子,让宝宝把李子从小到大或从大到小按顺序排列起来;或拿几个高矮不一的杯子,让宝宝把杯子从高至底排列起来,让宝宝了解顺序的概念,这样有助于宝宝今后的阅读,也是训练宝宝逻辑思维能力的重要方法。

  5、掌握空间概念:父母要随时引导宝宝了解空间的概念,像“宝宝在房间里面,爸爸在外面的客厅”“宝宝前面是妈妈,后面是枕头””“桌子的上面是盘子,小猫在桌子的下面”等等。

  对于这个时期的宝宝,还有很多方法和内容可以提高宝宝的逻辑思维能力,关键是要父母善于发现,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定能在生活中逐步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关键字:宝宝逻辑思维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