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美国老师给家长的十大育儿经

美国老师给家长的十大育儿经

时间:2016-09-07 17:3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一位美国优秀教师给美国家长的十大育儿经,虽然美国教育与中国教育完全不一样,但我们可以从中得到启发。

美国老师给家长的十大育儿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平时,我们经常能听到很多国内著名教育专家的建议,最近,美国州一级评选出来的优秀教师在家庭教育方面向家长提出了十大育儿经,不妨拿来对比一下和我以前看过、听过的有什么不同之处,又有什么共同之处。然而,你会发现无论是哪一个国家的教育方式,都会有着很多的不同之处,但也有很多是我们可以从中吸取的。

  一、尽量表扬孩子。只要孩子具有一定的自信心,就会主动地去学习。所以我们就要相办法使孩子每天都感觉到他在学习上有一定进步,哪怕是改正一个缺点。

  二、多关心孩子的学习内容和实际进步程度。父母可以在下班回到家或是晚饭过后,询问一下孩子最近学习了什么,掌握得如何等。

  三、经常给孩子制订几个容易达到的小目标。这样可以使孩子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也才有会对自己更加有自信心,从而有利于孩子能够更好地发挥出内在的潜能。

  四、刺激孩子的学习欲望。父母要抓住生活中的各种机会练习。

  五、帮助孩子树立责任心。尽量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让他学会洗碗、洗手帕,整理自己的床铺、用具,尽到自己的那份责任。

美国老师给家长的十大育儿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六、在孩子面前做表率。父母的一切言行举止都是孩子学习的榜样。

  七、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议论教师,尤其不要在孩子面前贬低教师,这一点尤为重要。

  八、定下家庭学习规矩,并且自始至终执行,以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作息习惯。

  九、引导孩子善于提出问题。要培养孩子多问为什么。

  十、要使孩子重视上学,尽量避免孩子缺课的情况发生。父母要让孩子认识到上学的重要性。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