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提高宝宝注意力的小游戏 不可错过

提高宝宝注意力的小游戏 不可错过

时间:2016-09-07 15:5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宝宝的注意力集中时间相对来说都是比较短的,那么父母要如何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种小游戏,来提高宝宝的注意力吧!

提高宝宝注意力的小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名称:小小魔术师

  适合年龄:18个月以内的宝宝。

  游戏目的:可以使孩子意识到“有”和“没有”的概念,知道什么是软什么是硬。

  游戏方法:父母可以把家里空的纸巾盒放入一些较软的毛绒类小玩具,在诱导孩子用手在纸盒里面探索一番,几分钟后,就想变魔术一样,让宝宝的手抓住玩具,并将玩具拿出了。也可以换一种玩法,妈妈也 可以给宝宝变魔术哦,把小玩具一下子变出来一下子又变没了。这样宝宝一定会觉得很好玩很愉悦的。

  随着宝宝的一天天长大,父母可以往纸盒里放入不同形状的积木,再让宝宝用自己的小手去摸。刚开始的时候,当宝宝摸出积木的时候,父母可以告诉宝宝这是什么形状,例如:三角形、正方形等,要是你家宝宝已经学会认识形状了,可以换一种玩法,让孩子不看到积木的形状,靠着小手的触摸感觉出是什么形状的积木。

  当宝宝能够靠触摸说出积木的形状时,可以接着让宝宝学习配对哦。父母可以将每种形状的积木都放置2块,把宝宝的眼睛蒙起来,让宝宝用手把积木一块块的摸出来,接着再把相同的2块放在一起就可以了。

  当然啦,出来毛绒小玩具及积木以外,父母在在纸盒里面放一些宝宝喜欢的物品。然宝宝一边摸一边想象,这样宝宝的触觉灵敏度就会得到相应的提高,宝宝的注意力及记忆力都会加强哦。爸爸妈妈还在等什么呢?快和宝宝一起游玩吧!

关键字:宝宝注意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