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绘画有助于其他能力的发展

绘画有助于其他能力的发展

时间:2016-09-08 10:5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绘画有助于培养孩子思维,感知和观察能力的发展。对其他能力也有很大帮助。

绘画有助于其他能力的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绘画是一种很好的自我表达的方法,绘画有助于培养孩子思维,感知和观察能力的发展。对其他能力也有很大帮助。

  多给孩子讲故事,借助图画书引导孩子画画

  给宝宝讲故事,他喜欢不厌其烦地反复地倾听一个故事。那么,孩子就会想把故事画出来。比如一个小孩叫佳佳在她3岁多的时候,对《哪吒传奇》的故事着了谜,看图书,看电视,天天看,她在画画的时候就把它画出来了。一幅鲜活生动的作品就这样完成了。

  绘画表达内心感受,释放心里能量

  马上要过圣诞节了,佳佳说她要做一张贺卡送给老师。她画了两个小朋友,一个穿着漂亮裙子的女孩,有一个是戴着王冠的男孩。然后她说到:“长大后,我是一个小公主,跟亮亮结婚。他是王子,戴着王冠。我们很高兴。”在她的创作中,没有任何的束缚,自由地驰骋一片天地,这样绘画给她带来无穷的乐趣和真实的成就感。

  拥有独立的画画空间,体会绘画带来的乐趣

  我们要给宝宝一个独立的画画空间,这样才能找到画画的感觉,画完后孩子会拿出来展示,贴到门上或书房里,然后父母要给予孩子鼓励,对作品给出肯定,这样他才能找到绘画的感觉,体验绘画带给她的乐趣。

关键字:宝宝能力发展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