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科普小知识 锻炼宝宝能力发展

科普小知识 锻炼宝宝能力发展

时间:2016-09-14 11:24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让宝宝越来越聪明是每个父母的愿望,所以爸爸妈妈工作之余最好多陪陪宝宝和他一起游戏,这些看似很简单,却是送给宝宝最好的礼物,对于宝宝的心智成长有良好的发展帮忙。

锻炼宝宝能力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从2岁向3岁迈进,这个阶段最重大的进步就表现在思考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提高上,有着标志性的发展路程。

  爸爸妈妈可把宝宝玩具放到高一点的地方,当宝宝想要高处玩具时,爸爸妈妈不要马上就把玩具拿下来给宝宝,而应用鼓励的口气问宝宝,能自己拿下来吗?不要等宝宝回答,要紧接着说,我相信宝宝一定能想办法拿到它的。这时宝宝就会思考解决问题,可能会想到拿小凳子搬过来,站在凳子上,通过让自己“长高”而拿到玩具。如果宝宝这么做了,父母要表扬赞美宝宝,让宝宝尝试到完成任务喜悦,产生自豪感。

  育儿锦囊:把宝宝有趣的话记录下来,宝宝在学习语言阶段,每天都会说出很多有趣的语言,令爸爸妈妈捧腹大笑。那时属于那个年龄段的宝宝特有语言,建议妈妈把宝宝所说的有趣的话记录下来,作为珍藏。

锻炼宝宝能力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由于各种能力的增长,喜欢模仿父母做家务,渴望成为妈妈的小帮手。这个阶段宝宝享受的是劳动的过程而不关心结果。妈妈不要因为担心宝宝安全而采取回避的态度,可以借机培养宝宝关怀、体贴他人的好品质。在保证宝宝安全的情况下,试着让宝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如用扫把扫得、用抹布抹桌子、帮妈妈洗菜。宝宝都想试一试。爸爸妈妈要鼓励宝宝去做。如果不让宝宝“添乱”,等宝宝长大了,已经没了帮坐家务兴趣。那时爸爸妈妈在着急再唠叨为时已晚了,起了任何成效。

  育儿锦囊:培养宝宝独立用餐的习惯,宝宝这时期逐渐对食物产生好奇,许多宝宝开始会想用筷子和汤勺用餐,这时期即使宝宝自己只能吃进一半的食物,仍应培养宝宝独立性用餐想法,这点尤为重要。

  宝宝做每件事,每完成爸爸妈妈布置的任务,你会惊奇地发现,你的宝宝能做家务的范围相当大,在孩子干活时,大人不要过多干预,因为当爆吧认为“这些活都是我自己做的”,就会产生满足感和幸福感。当然爸爸妈妈不要忘记必要时刻多加表扬,赞赏,夸奖带给宝宝的兴趣和自信。

关键字:宝宝能力发展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