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良好的环境 能给孩子带来哪些好处

良好的环境 能给孩子带来哪些好处

时间:2016-09-08 10:12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 “孟母三迁”是一个很典型的事例,孟母为了能给孟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因为良好的环境才能给孩子的成长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良好的环境 能给孩子带来哪些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孟母三迁,即孟轲的母亲为选择良好的环境教育孩子,多次迁居。《三字经》里说:“昔孟母,择邻处。”孟母三迁便出自于此。词语解释信息为孟子的母亲为了使孩子拥有一个真正好的教育环境,煞费苦心,曾两迁三地,这个炙人口的故事,成为千百年来中国人皆知的历史佳话,也成为了天下母亲教育子女的样板故事。所以说,良好的学习环境能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帮助。

  1)推动孩子智力的发展

  从孩子呀呀学语到蹒跚学步等无一不是由父母亲手教会孩子的,同样孩子早期的智力开发也是由父母亲自训练出来的。如教孩子数数、学儿歌等,启蒙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孩子以后的学习。如果孩子在恶劣的环境中成长,往往就会忽视对孩子早期的智力开发,导致孩子的心智不健全。如果孩子从小就生活在良好的成长环境中,那么就会推动孩子智力的发展。因此,提高孩子智商,环境很重要。

  2)帮助孩子习惯的养成

  俗话说:“小小孩子映八十”。意思是说:从孩子小时候的表现,就可以知道孩子一生的作为。虽然这句话说得有点绝对,但也可以看出,习惯能够影响人的一生。好的习惯能让人受益终生。所以“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成了千古美谈。而孩子诸多良好的习惯,如生活起居的习惯、饮食的习惯、学习的习惯、读书的习惯等等。其养成过程和良好的成长环境也是密不可分的。

良好的环境 能给孩子带来哪些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3)促进孩子身体的发育

  良好的环境会对孩子的成长带来哪些影响?有首歌曲唱得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对于单亲家庭的孩子来说,由于失去父母对他们的照顾,生活上没有规律,就连饮食不如其他的孩子,最终导致营养不良等问题就影响了孩子身体的发育。由此可见,孩子良好的成长环境需要父母来创造,孩子身体的健康,更需要父母来照料。

  4)影响孩子世界观的形成

  如果孩子从小就生活在恶劣的环境中,那么他对世界的认识自然就会有所歪曲。如果没有良好的教育,没不会有良好的习惯;没有良好的意识,也就会养成一些不良的行为。现在的青少年为什么犯罪率会居高不下呢,完全能从他们成长的环境找到源头。要么就是缺乏管教,要么就是误交损友,要么就是压力过大等等,没有一个不显示良好环境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如果每个父母都能像孟母一样,重视孩子的成长环境,并进自己一切努力来给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那么你的孩子将会成为最出色、最棒的孩子,这一切都归功于环境造就人。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