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玩具并非越多越好 在慎重挑选

孩子的玩具并非越多越好 在慎重挑选

时间:2016-09-08 08:44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过多的玩具并不能让孩子得到更多的成长,孩子的玩具并不需要太多,适合的、有助于孩子智力开发的就好。

孩子的玩具并非越多越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人曾做过一项调查,结果发现:针对小区里有小孩的家庭,超过一半的小孩至少拥有60-100件玩具。这里就产生了一个疑问:难道小孩子的玩具越多越好吗?其实未必,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玩具,可能每一个到孩子手里玩的时间不过一天,这么多的玩具只会让孩子学会喜新厌旧,并让孩子不懂得珍惜和爱护,会养成许多不良的习惯。

  父母要慎重挑选玩具

  香港一家私人幼儿教育机构最近向426个家庭调查:发现15%家庭拥有100件以上的玩具,超过三成儿童家中玩具总值达2~5万元港币。调查还发现,很多家庭中的玩具,孩子只玩过一、二次而已,有的甚至都还没有动过。也许这对于条件好的家庭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却在无形中教会孩子奢侈与浪费。很多家长在挑选玩具的时候,看中的是玩具的外表,色彩鲜艳,会发出声音,并没有考虑过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玩,于是就出现不必要的白花钱。

孩子的玩具并非越多越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建议

  幼儿教育专家认为,玩具如果太过于简单,无趣,会让孩子失去兴趣,对玩具也失去专注力和学习的动力,假如只给孩子玩毛绒玩具,可能孩子抱着它玩几天就不想玩了;但是太过于复杂的玩具,他觉得自己怎么玩都不会,就会对自己失去信心,产生失败感,甚至还会影响他以后学习兴趣。

  专家建议:家长可先购买单项功能的教育玩具,等孩子玩熟了,再逐渐增加玩具的难度,提升孩子对事物的学习兴趣,在确保玩具的安全状况下,父母可以让他们随心所欲的玩,不必一直看着。

  如果一个玩具孩子玩腻了,不想再玩了,可以把它收起来,给他另一个玩具,等过几天,再把旧玩具拿出来,对孩子来说又是一个新玩具,说不定,他还能发现旧玩具的不同玩法。这样还可以发挥孩子的创造能力。

  玩具是激发孩子想象力的物质基础,也是游戏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材料。父母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为孩子选择适当的玩具。玩具不必以价格来评定好坏,而要看是否可以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智力。父母也可以为孩子提供玩具的原材料,让孩子自己在制作的过程中发挥非凡的想象和创造。

关键字:宝宝玩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