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3岁以内的宝宝 可以做哪些活动

3岁以内的宝宝 可以做哪些活动

时间:2016-09-08 14:2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3岁以内的宝宝,父母可以根据宝宝的实际身体发育情况,做一些适当的活动。

3岁以内的宝宝 可以做哪些活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0~6个月

  妈妈可以拿一些会发出响声的玩具,并伴随家长说话或唱歌的声音,让宝宝的视线移过来,进行一些亲子活动。

  6个月以上

  6个月以上的宝宝开始会坐、爬、抓物品,家长可以扶着宝宝在家中走动、站立或取物品。在进行这些动作时,家长可以配合多种丰富的表情,帮助宝宝加深印象以及观念的积累,这样有助于宝宝理解他的行为和意义。

  1岁以上

  1岁的宝宝已经具有简单的理解力了,可以进行亲子共读,但故事内容需要简短有趣,而且讲的时候要配丰富的表情,语速要缓慢,这样除了可以让故事更有趣外宝宝也更容易接受。

  2岁以上

  2岁以上的宝宝父母可以用一人一句的方式增加互动,也可以一起完成一件画作,或是看图说故事。要注意的是宝宝画画时注重的是亲子间的分享和互动,并非是技能。所以别对画出的图案美丑有太多的要求。

  鼓励宝宝多认识新朋友

  家长要鼓励宝宝多参加团体活动增加与其他小朋友交流的机会,在生活中教导宝宝的社交礼仪或是让宝宝能够拥有做出选择的机会及能力,例如让他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或者是让宝宝自由搭配他要穿的衣服,通过沟通了解宝宝选择的原因和思考方式,也是相当好的亲子互动方式。

关键字:宝宝动作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