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浅谈 小孩赤脚的好处

浅谈 小孩赤脚的好处

时间:2016-09-08 14:0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赤脚运动,可以起到健身和健脑的作用。

小孩赤脚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夏季气温比较炎热,许多小孩子们都喜欢光着脚丫子享受快乐地运动,但是宝宝们长时间光脚好吗?以下我们来详细了解夏季幼儿赤脚对健康有什么好处?

  赤脚降压释放静电

  有人对赤脚走路做过一个有趣的研究。研究者在一种特制的垫子上布满了鹅卵石,100名志愿者每天在垫子上走1小时,每周走三次。经过16周的测试,专家们发现,一半以上的志愿者在平衡能力方面有了明显改观,同时这些人群的血压也出现了显著下降。由此推论,光脚锻炼在疾病预防方面有很好的作用。

  赤脚走路也可以释放人体的静电。现在的人穿上鞋子,与大地隔离了,以致人体内的静电没办法释放,破坏了人体电能的平衡。

  此外,经常使双脚裸露在新鲜空气和阳光中,还有利于足部汗液的分泌和蒸发,增进末梢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和耐寒能力,预防感冒或腹泻等症。

小孩赤脚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赤脚跑缓解冲击力

  一项研究发现那些长期穿鞋跑步的人,大多是先用脚后跟着地,而那些经常赤脚跑步的人,大多先用前脚掌着地。

  脚后跟先着地的情况即使是穿着缓冲垫的跑鞋,受到的冲击力也能达到身体重量的3倍。但在前脚掌先着地的情况下,由于经过脚踝等处肌腱和关节的有效缓冲,冲击力会下降到只相当于体重的60%。这种冲击力的长期可能会导致疲劳性骨折或脚底筋膜炎,因此前脚掌着地的方式更为健康。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