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性格内向怎么办 多多拓展外部关系

孩子性格内向怎么办 多多拓展外部关系

时间:2016-09-08 16:4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性格内向怎么办呢?

孩子性格内向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听一个朋友说过:“我的儿子四岁,性格比较内向,在外边不太叫人,到小朋友家去玩必须大人陪同,老师的评语也是内向。其实这种性格多来自遗传,我不想责怪孩子,虽然有时我很没面子,但我想尽可能使我的孩子性格健全,请大家给予我一些帮助。”

  首先家长要弄清楚性格比较内向的孩子并不是性格有缺陷,而是一种性格,这种性格不是孤独症。不用感觉很没面子,内向的孩子并不是坏孩子,当然,你喜欢一个性格开朗的孩子,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内向的孩子也一样可以成才。

  对于内向的孩子,父母可以这样做。比如:多带孩子到亲友家串门,与更多人交往;在家多和他玩游戏,让他快活;母子共读有关图书等,但你的孩子比较大了,还有一些方法也可以试试:

  1、与幼儿园老师多联系,让老师安排比较活泼的孩子跟自己孩子坐一起,让其他小朋友带动他。

  2、鼓励他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久而久之,其他小朋友都会喜欢和他玩。

  3、请邻居或亲友带孩子来家串门,家长要耐心,绝不能心急。

关键字:宝宝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