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面对孩子任性 要坚决说“不”

面对孩子任性 要坚决说“不”

时间:2016-09-09 10:2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任性的孩子都会有一个模式:对父母提出要求—父母拒绝—继续要求—父母还是拒绝—哭、闹、叫—父母妥协。

面对孩子任性 要坚决说“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果说你的孩子会任性,那么他已经知道你的弱点了。而父母也要采取办法了,当孩子在你面前任性时要坚决地说“不”。

  一、如何和孩子订立私下协议:

  1)让孩子没有空子可钻。妈妈可以事先跟孩子订立私下协议,让他没有反悔的余地。

  2)告诉孩子做人必须守信用。妈妈在跟孩子订立好协议后,可以清楚地跟他说:“我们两个都要说到做到,谁反悔了,谁就是一个不守信用的人。”

  3)订立好协议后,父母要跟孩子说清楚,他要是答应了,那么这个协议也就生效了。

面对孩子任性 要坚决说“不”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二、拒绝孩子违反协议的三条对策:

  如果孩子坚持要违反协议,你必须告诉他,一个不守信用的人是不能会讨人喜欢的。

  1)说话时你的眼睛要看着孩子,表情严肃、平静,不要笑,更不要让孩子觉得有机可趁早。

  2)拒绝孩子时,要相当坚决,说话也要简洁:“不行,我们在订协议时就已经说好不能反悔的。你必须……”如果孩子还是不从,你就更要简洁地拒绝他:“不行。”如果孩子变得更加地执拗,甚至是哭闹、喊叫,弄得你很难堪,你二话不说,直接抱起孩子回家。如果是遇到入园的时候,而又你正赶着去上班,这时还是不说话,直接把他送到班里,然后跟老师说明情况,自己去上班。如果孩子坚持不吃饭,或吃零食,你必须坚持不给他零食,同时也不让他吃饭。

  3)在拒绝孩子时,不要跟他争辩太多,等你和孩子都平静下来的时候,再来跟他讲清道理。但要注意的是,父母必须是以尊重、平等的态度跟孩子说话,这样他才会欣然接受你的意见。

  如果妈妈每次都屈服于孩子的无理要求时,也总能找到一些不可辩驳的理由:如为了上班不迟到、为了摆脱自己在公众场合的难堪、为了孩子更高兴、为了孩子不饿着……这些饱含“母爱”的理由,只会让孩子变得更加任性,让妈妈付出母亲的自尊和权利,而你这样的付出换来的也只是孩子暂时的快乐和妈妈暂时的轻松。

  你要知道的是,如果你对孩子一味的妥协,一次次的忍让,只会把问题搁置下来,“腐蚀”了孩子成长的根基,为他将来的生活埋下了无数隐患。

关键字:宝宝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