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玩具不宜和孩子一同入睡 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玩具不宜和孩子一同入睡 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时间:2016-09-09 11:3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玩具是孩子童年时候的美好回忆,但是玩具是不适宜和孩子同睡的,父母要引起关注。父母不要让孩子抱着玩具进入梦乡,这种做法才是正确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的原因吧!

玩具不宜和孩子一同入睡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少电视都都有这样的情况,小主人公睡觉了,往往都是抱着自己的娃娃或者玩具入睡的。这样孩子及父母看到这样的情景都会效仿,认为这样的做法没有什么不好,孩子既然高兴也就由着孩子。然而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是不在只得倡导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的原因吧!

  原因一:孩子一般来说自制力都是比较低下的,倘若玩具就在孩子身旁的话,孩子就会忍不住去玩,玩的时间一般在10~60分钟,或者是更长。这对于孩子养成按时入睡或自然入睡是极其不利的。

  原因二:孩子抱着入睡的玩具一般都是布制玩具或者长绒毛玩具。例如:布熊、布袋鼠等等,这类玩具很容易弄脏,孩子睡觉的时候报着它是很不卫生的。像男生的话,一般喜欢金属类玩具、硬塑类玩具,例如:玩具枪、变形小金刚等等,一般都是质地坚硬、较多棱角的,放在孩子身边极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父母要留心啊。

  原因三:入睡的时候,卧室都是关灯即使开灯都是光线比较昏暗的灯光。当孩子在床上准备就睡的时候,眼睛离玩具又比较近的时候,眼睛就会紧张调节,眼肌就会感到疲劳,眼内压力也会随着增高,眼轴也会随着拉长,这样是极其不利保护孩子的视力的,对于孩子的视力来说是一种伤害。

玩具不宜和孩子一同入睡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孩子抱着玩具入睡,父母要慎重对待啊,不管是为了孩子形成一种良好的成活习惯,还是保护孩子的视力,父母都要制止孩子抱着玩具入睡的行为,不能使孩子形成这一种坏习惯。一般来说孩子大约要睡多久才是最适宜的呢?这大部分取决于身体的身体情况。据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所提出的引导标准为:30天~60天大的孩子:每天大约睡10.5~18个小时。90天~330天大的孩子:晚上睡9―12个小时,白天则可以睡30分钟到两个小时,一天睡1~4次。360天~1080天大的孩子:每天睡12~14小时。

  有7个小窍门是有利于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的,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吧!窍门一:保证孩子每天有规律的作息时间。窍门二:父母要为孩子制定孩子入睡及起床的时间,要记得严格执行哦。窍门三:孩子的卧室环境要安静、光线适宜,令人觉得放松,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热。窍门四:孩子的床要柔软舒适,只能让孩子用来睡觉,不能用来做其它事情。

  窍门五:虽然有时候孩子是好动的,但是到了睡觉的时间就该让孩子去睡觉。窍门六:孩子小注意力容易被吸引,父母要让电视、电脑及玩具远离孩子的卧室,那么孩子就会专心的睡觉了。孩子睡觉前不宜吃过多的食物哦。

关键字:宝宝玩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