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家长不要太过依赖电子育儿 有利同时也有弊

家长不要太过依赖电子育儿 有利同时也有弊

时间:2016-09-09 13:5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些家长用电子产品培育孩子,孩子长时间呆在房间看电视、电脑。这样孩子不但减少了出去户外活动的时间,同时对身体发育也不力,容易让孩子的眼睛和耳朵疲累,造成视力、听力下降。

家长不要太过依赖电子育儿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个小女孩,因为她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每天听音乐,出生后也是音乐天天陪伴着她。在她一两岁时,妈妈就给女儿看碟,久而久之,女儿早早学会了说话,也学了不少歌曲,再到后来,女儿学会了玩电脑,会用电脑来看很多节目,视频,甚至玩游戏。

  不能否认,电子产品丰富了孩子的精神世界,一些好的节目、视频,也能对宝宝起到良好的引导教育作用。而从另一方面来说,电子育儿,也能减轻父母的负担,可以腾出空余时间做其他的事情。

  不过,凡事有利也有弊,经常使用电子产品容易让孩子的眼睛和耳朵疲累,造成视力、听力下降。孩子经常看电视、电脑等,就很少出去外面活动,减少了孩子外出的运动量,这样对身体很不利。若看的视频是不健康的,对孩子的思想教育也有影响。孩子的自制能力差,如果一味沉迷电玩,会失去读书的兴趣和欲望,不利今后的正常入学学习。

  总总这些原因,家长还是不要过分依赖电子去育儿。父母可以用其他更有利于孩子动手和动脑的方法,比如,父母可以给宝宝买些色彩鲜艳、图文并茂丰富的书籍给孩子,跟宝宝一起做手工,画画,这样既能培养孩子的动手和动脑能力,培养孩子多方的兴趣和爱好,而且也有利于亲子间的交流。同时,家长还要身体力行,多陪孩子游戏玩耍,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观察四季的变化,既锻炼身体,又能在大自然中学到许多知识。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