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的相貌 也受睡姿的影响

宝宝的相貌 也受睡姿的影响

时间:2016-09-10 10:5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宝宝的五官受父母基因的影响,而正确的睡姿也能影响宝宝的相貌哦。

宝宝的相貌 也受睡姿的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中国父母都习惯让宝宝采取仰卧的睡姿,所以中国人的脸型大多比较扁平,没什么立体感;而且仰卧还容易使宝宝的后脑勺不对称或偏头。而西方人并不介意宝宝的睡姿,多数宝宝都喜欢趴着睡,所以西方人脸型轮廓鲜明,立体感强也是有这些因素的。

  睡出好脸型

  父母可以根据宝宝的长相来决定宝宝的睡姿,如:有的宝宝颧骨较高,就不适合趴着睡了,这样颧骨会更高,脸型变得更不好看了;脸型扁平的宝宝适合左右侧睡,这样即不会使前额与后脑勺受到挤压,也可以让两侧脸颊受力内塑,可使头型轮廓变得更优美。采取侧卧睡姿要注意适时两侧交替,不要固定于某一侧,以免造成头形与脸型不对称,也要注意不要将耳轮压变形。

  睡出清秀五官

  随时调整宝宝的侧卧睡姿,可压迫颧骨,不让颧骨过分发育,以显出高耸的鼻梁、嘴和下巴偳线条平直;仰卧睡姿可使宝宝的面部五官均匀、端正,脸庞清秀。

  睡出好皮肤

  仰卧的睡姿能够睡出好皮肤。因为仰卧能使面部肌肉处于最佳松弛状态,血液循环不受到任何的干扰,面部的皮肤也因此而得到充分的呼吸氧气和养分的供给。

宝宝的相貌 也受睡姿的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睡出好身材

  孩子的身高,有先天遗传因素的影响,但是后天的睡眠状况也可以影响孩子的个头成长。有的妈妈会认为:“我的孩子每天都睡十几个小时以上,应该会长高吧?”即使每天都睡十几个小时,也要看睡觉的时间段,这个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是很重要的。从晚上九点开始睡12个小时和从凌晨一点开始睡12个小时,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因为孩子的生长激素70%左右都是在夜间深度睡眠的时候分泌的,而晚上十点以后就有一个分泌的高峰期,所以要想宝宝长得高,一定要保证让宝宝早睡和睡眠的质量才是最关键的。

  防止招风耳

  宝宝侧卧睡时,一定要先将宝宝的耳朵向后抚平,以防止睡出“招风耳”。妈妈也不必担心会压痛宝宝的耳朵,因为新生宝宝的耳朵非常软,就算压到也不会觉得痛,也不会哭闹。

  防止对眼

  让宝宝采取仰卧的睡姿时,宝宝的眼睛会看着上方的空间,时间长了,容易形成“对眼”,所以建议爸妈们不要让宝宝长时间仰卧睡姿,也不要在宝宝的床头上固定悬挂玩具,以防止形成“对眼”。

关键字:宝宝睡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