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适合开发宝宝智力的最佳时间段

适合开发宝宝智力的最佳时间段

时间:2016-09-10 08:3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从宝宝“哇哇”落地开始,每个父母都在寻找打造“神童”的办法。想要开发宝宝的早期智力,首先要找到适合开发宝宝智力的最佳时间段。

适合开发宝宝智力的最佳时间段

图片来源于华盖

  出生的半个小时内

  研究证明,出生后半小时内吃到初乳的宝宝比没有吃初乳的宝宝,免疫系统发育比较完善,不容易患各种疾病。而且这个时候的新生宝宝吮吸能力最强,如果未能得到吮吸刺激,将会影响宝宝以后的吮吸能力,同时,新生宝宝在出生后1小时是敏感时期,是建立母婴情感互相依赖的最佳时间。早开奶还可以预防宝宝低血糖的发生,减轻生理性体重下降。所以只要妈妈和宝宝情况正常,分娩后应立即让新生宝宝试吮宝宝的乳头,让宝宝尽早学会吃奶和吃到母乳。

  沐浴后的按摩

  每次宝宝沐浴完后,先把身子擦干,让宝宝平躺在毛巾垫上。帮宝宝按摩前,先在手掌涂抹些婴儿油或乳液,这样可以减少按摩时和宝宝皮肤的摩擦力,按摩起来会更顺滑。按摩的手法可根据宝宝年龄的需求而定,一开始可以先帮宝宝按摩胸部和腹部;到宝宝要学爬的时候,可以多按摩手部和脚部;宝宝长牙的时候,多帮宝宝按摩小脸。适当的按摩也就是早期抚摸,可以在婴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期给脑细胞和神经系统以适宜的刺激,也可以促进婴儿神经系统发育,从而促进生长及智能发育。

适合开发宝宝智力的最佳时间段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上午十点——宝宝最佳智力开发时间

  每天的上午十点,是宝宝大脑状态最好的时间段,他对各种刺激的反应都很敏感,这样的状态每天可维持40分钟左右,妈妈要抓住这个时机和宝宝进行情感交流。妈妈可以一边看着宝宝一边念儿歌,让宝宝专注的看着你的脸和你说的话;也可以给宝宝看一些颜色亮丽的玩具或图片,玩具带声响的更好,让宝宝的目光跟随着这些物体的移动。这样能给到宝宝视觉和听觉的双重刺激。如果天气不错的话也可以带着宝宝到小区的花园或公园里转转,让宝宝不断的发现新事物,刺激宝宝大脑智力的开发。

  味觉的发展

  宝宝出生后就能对不同的味道表现出不同的喜好,并且能对不同品牌的奶粉表现接受和排斥。在宝宝4个月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添加辅食,正式喂辅食最好在6个月的时候,这个阶段是宝宝味觉发育的敏感期,如果他能够品尝到多种的食物味道,长大后通常都不会偏食、挑食了。在给宝宝品尝新的食物,最好是在宝宝清醒并且心情愉快的时候。早上是最佳的时间选择,因为这时候的宝宝刚睡了个好觉,长时间的睡眠消化,宝宝感觉肯定饿了,正等着妈妈给自己一顿丰盛的早餐。

关键字:宝宝智力开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